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菲姆柴油机引领欧Ⅲ新纪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5:0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3年9月1日,我国机动车第二阶段排放标准(相当于欧Ⅱ标准)正式实施;2005年中国将全面执行“欧Ⅱ“汽车排放标准;2008年开始执行“欧Ⅲ”汽车排放标准。但是,伴随着中国加入WTO组织以及申奥、申博的成功,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将提前执行“欧Ⅲ”排放标准。这也使得汽车发动机的排放是否达标,成为了现今用户购车前的关注要点。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发动机生产企业中,技术水平低、生产规模小、年产销量不足万台和经济效益差的约占总数的60%。不断严格的排放法规,将像一波波巨浪冲击发动机行业。而一贯坚持技术进步、以科技促发展的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在大多数汽车企业正致力于完成欧Ⅰ-欧Ⅱ转型之时,就已率先试制完成了索菲姆(SOFIM)8140.43S/43N系列欧Ⅲ发动机,并于2004年投入量产。

  自依维柯汽车产品,进入市场以来,其发动机大功率、低油耗、经济性好一直是依维柯产品赢得广大用户信任的重要原因之一。现今,南京依维柯公司已将制造绿色环保柴油机作为公司研发的重点。产品采用世界著名的索菲姆2.8升涡轮增压中冷发动机,其中欧Ⅲ发动机功率为107千瓦(145马力),与国内同类柴油机相比,动力强、排放优、油耗省,而且扭矩更为突出。

  索菲姆2.8升直喷增压中冷共轨柴油机,是当今世界上中小型高速柴油机中技术最先进的机型之一。在此技术基础上采用四气门等技术,可使同类型柴油机满足欧Ⅳ和欧Ⅴ排放标准。众所周知,把欧Ⅰ机改进为欧Ⅱ机,技术难度和投入都较小。而要把欧Ⅱ机改进为欧Ⅲ机,则要对发动机进行全面的技术升级,必须实现电控化和采用燃油共轨系统、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废气再循环系统和尾气后处理装置(重型车除外)等,从开发到成熟,要经过设计、试制、300小时全面性能台架实验、600小时全负荷强化可靠性实验、1000小时燃油适应性试验、15000次循环的冷热冲击实验、装车(3-5辆)路试30000-50000公里等过程,并通过国家级技术中心第三方认证机构的强制性性能实验和台架认证实验,全过程约需三至四年时间,投入几亿元人民币。这也只有资金、技术都雄厚的企业才能办到。南京依维柯发动机分公司在索菲姆2.8升共轨直喷增压中冷柴油机的基础上,对供油系统、进排气系统、燃烧系统等进行重大技术改进,开发了索菲姆(SOFIM)8140系列欧Ⅲ发动机。

  2003年8月,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的首批5辆装用欧Ⅲ样机的汽车开进了北京。目前,南京依维柯索菲姆欧Ⅲ发动机已投入量产。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