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本”也能开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7:22  北京现代商报
“C本”也能开房车(图)

“C本”也能开房车(图)

  房车(RV)在前些年还是个很陌生的词,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也只有A类驾照的人才能驾驶,对于那些有其他类型的驾照又开不了房车的人而言,真可谓是望尘莫及。如今持有“C本”的人也能开房车了,这意味着房车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在不断进步。房车涉及了三个方面的产业:旅游、汽车和体育。这三个方面对于房车的发展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旅游业。随着旅游的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往一种自由自在的旅游方式——“车子外面是世界,车子里面是自家”。

  车长不足6米可上“蓝牌”

  驼马旅居车俱乐部有限公司的何总向记者介绍,这种“C本”也能驾驶的房车车长为5.98米,而国家规定车长在6米以下的房车是“蓝牌”车“待遇”,拥有C类以上驾照的人可以驾驶,从而扩大了房车的使用者范围。据何总介绍,房车的确是一个新兴产业,在欧美已经流行了将近半个世纪,目前已经成为欧美地区最流行的休闲方式之一。中国的房车产业相对来说还是一片空白,这与以前国民经济收入、消费水平低有一定关系。然而近几年,国人对房车的关注程度与日俱增。一位朋友曾开玩笑地说道:“买一辆房车也挺好,既解决了房子,又解决了车,两个梦想同时实现不是不可能的。”

  房车内可谓五脏俱全

  旅游房车又称汽车上的家,英文简称为RV。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驼马旅居车公司的房车。房车内有舒适的卧室和清洁的卫生间、宽敞的客厅、整洁的厨房。还配有空调、冰箱、微波炉、煤气灶、沐浴器、双人床及沙发,可供4-6人住宿,彩电和VCD是选装设备,还有多套供电系统,在行驶和住宿时都能全天供应电力。在国外,有专门的旅行房车驻扎区域,配以天然气、自来水、电等设施,房车一到指定停放区域,接上水、电、天然气就可以像在家一样方便。现在国内,房车旅行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各行业的支持才能建立更多的旅行房车的营地。

  房车是商务人士的最佳选择

  何总告诉记者,他的驼马旅居车公司下一步准备开发专门为商务人士提供的房车。因为,商务房车市场可以说还是一块没有人碰的奶酪,交通的堵塞为日常工作带来了太多的不便,而这些商务人士大可以把路上堵车的时间利用起来,房车则是最好的工具,只要配备齐全商务办公必须的用品(传真机、电脑、车载电话……),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即使是在去机场接老板的路上也可以处理没有完成的工作,移动的办公室可以使商务人士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何乐而不为呢。

  尾声:

  房车在国内才刚刚起步,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更深层地挖掘市场。随着旅游业的兴旺发展,房车势必也会随之得到更多国人的认可。人们通常不会拒绝多一种的选择。在满足了城市功能的前提下,让自己也能抽出空来开上房车旅游一把,恐怕谁都不会拒绝的。刘蓓蓓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