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名词释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4:25  新浪汽车

  驾驭POLO的时候,你看得到风格、听得到灵感、触得到经典……

  Polo,融合前沿的操控理念,应对地面的千变万化。为了忠实传达你的一举一动,来自全球各地的汽车工程师,操尽了心思。一切先进技术的使用也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让你的驾驶过程更加简捷、流畅和愉快……

  液压离合器

  经过优化改进的液压离合器结构,融入了多级阻尼怠速减震器和可变阻尼主减震器等多项当代汽车离合器的新技术,代表现今离合器的最高水平。它不仅工作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更使得整车在各种怠速状态下均具有良好的减震性能。

  电液伺服转向系统

  它将操纵灵活性和行驶安全性完美统一,保证车辆在任何行驶状态下都可获得最优转向性能,同时排除了转向系统对发动机转速的依赖,降低发动机油耗,提高了行车经济性。速度越低,转向速度越高,助力性能越强,反之速度越高,助力越弱,以避免高速时大角度的转弯产生的意外。

  CAN-BUS技术

  世界先进的控制器局域网技术,通常使用于奥迪、帕萨特等为数不多的高级轿车中。此次Polo使用的CAN-BUS技术的为该技术在国内同级别轿车中首度运用。此技术带来的全车数据共享让Polo成为一个智能化的整体,从而具有自我调节能力,形象的说,因为CAN-BUS的应用,全车各控制器能自动协调彼此之间的工作,是整车状态更加稳定,可延伸功能更多。作为一项尖端技术,CAN-BUS在发达国家通常用于装备高档车型。

  E-Gas电子油门

  装备E-GAS是世界发动机的趋势,Polo的E-GAS装备目前在同级别轿车中处于领先地位。此装备利用电位计测量踩油门踏板的角度,并将信息传递给中央控制单元(ECU),由此精确控制节气门开度,防止无谓地踩油门而造成的油耗过大,统一协调管理汽车各方面瞬时对发动机扭矩和输出功率的要求,如驾驶员加速行驶、超车、启动空调等,使得发动机在每一工况点的运作均达到排放、油耗及行驶性能的最优化。

  COF防撞优化踏板设计

  在国产同级轿车中运用,POLO首次采用国际级先进的防撞优化踏板设计(COF)。在车辆受到剧烈撞击时,制动推杆会立即折断,与踏板相脱离,吸收碰撞能量并阻止冲击波的传递,避免撞击力通过踏板对驾驶员脚部造成伤害,大大提高驾驶安全性。

  燃爆式安全带

  前座配备三点式安全带,带燃爆式卷收器和限力装置。当发生撞车时,可将乘员稳稳地固定于座椅,同时避免安全带对人的伤害。该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共同作用,对乘员提供了非常可靠的保护。

  德国大众最新一代ABS系统

  涵盖了EBV(电子制动力分配)、CBC(转弯制动控制)和MSR(发动机阻滞力矩控制)功能,Polo的ABS系统,借助CAN-BUS技术,通过发动机滑移率控制系统的网络化通讯,能更有效地防止在低附着路面制动时驱动轮抱死,确保各种路面状况下的制动稳定性。

  后盘式制动系统

  身为A0级轿车,Polo却依然选配了A级轿车优越的刹车装置。它的前后轮,均采用14寸盘式制动,其中前轮为通风盘式,增强散热性能,更提高制动稳定性。作为同类车型中唯一采用此项装备的车型,Polo的制动安全性和稳定性,也因此达到了中高档轿车水准。

  欧洲NCAP四星碰撞水平

  达到全球最严格的欧洲NCAP(欧洲新车评估组织)四星碰撞水平,问鼎小型车安全碰撞试验的最高分,让Polo符合全球任何国家的安全法规,远胜于国内仅仅通过碰撞试验的同级别轿车。而只需加装头顶安全气囊,Polo即可问鼎该组织的五星碰撞水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