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单骑驾车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9:41  新浪网友:guwan2001

  很久没坐过汽车旅行了,除了在加拿大.更别说开车长途旅行了.今年春节,放假10天,16号与一朋友聊及春节安排,他鼓动说:自驾车旅行呀!10天时间不出去多可惜(他去年10月放假去了一次云南,6000多公里,与2个MM一块去的,一人当的傻司机,18天下来,开心了整整几个月,去了贵州,西双板纳,虎跳峡……..足足在电话里跟我聊了3个小时,呵呵)仔细一想,也没开车去旅行过,那就去吧.

  快到春节,人心浮动,赶快上网,查……一看渝黔高速通了,大喜(我是四川人,因怕冷,有几年春节都在温暖如春的广州过了,亲爱的爸妈也就是在十一,五一去看看了)出去玩,也是开车,回家也是开车,一算公里数,大概也就1600而已,按我在广州开车的经验12个小时就够了,白天开开车,晚上还可以去吃吃地方小吃啥的,何乐不为?赶紧通知老公,老公是唯老婆大人的命是从,心想:两个人开车,总比一人当司机强.叫老公去买了04年的新地图,晚上连电视也没看研究开路线了……

  我的菱帅一保刚过,车况没问题,18号,去买了一大堆年货,满满一后备箱(平常回去看爸妈,都是飞回去的,带东西也不方便,趁这次回去,有大大的车就带多点吧,看我这孝顺女儿J)

  19号6点过,加满了油,上路-----------

  广州—肇庆,高速路,顺利,花了小时,广州到封开一级路,路况也不错,天下着中雨,我们小心开着车突然发现路上不少的摩托车,一个接一个,一看我的时速80,好家伙,两轮的竟然快过我四轮的,摩托车一般几人同行,着雨衣雨裤,后座还带一个人,一路风驰电掣……可气的是,四车道的路,小摩托车竟然飞在超车道上,以前在市区开车,没敢当街鸣喇叭,(怕警察GG抄牌,规矩市民),久不用喇叭,竟不太会用了,不敢用喇叭催他们,这次一锻炼,竟把喇叭鸣得越来越顺手了,呵呵.

  一路高歌,路上景象五花八们,有的GG让让道,有的根本没反应,还有的是加大油门往前飞,让你跟着他…….老公安慰说:他们开着车,听不见你的喇叭,呵呵也是啦.

  雨小了一些了,我们开得快了点,两旁得山多了起来,也陡了起来,一路上最好看得建筑物都是原来担心的加油站,全是中石化的,红墙绿瓦,煞是好看,有平的顶,也有尖的,民族的,西化的…….都有.我看看这么多的加油站,心里下了决心,回家把我的股票都换了,他妈的全买中石化,我就不信汽油都是中石化卖的,那业绩还能不好不成?换!

  点到了封开,问了问路,就向梧州进发,二级路,湾比前面的多了些,路面也还平,树也还绿,两边地里还有不少的庄稼,没细看,也不知叫啥名,摩托车依然多,他们不知疲倦的向前飞,也许是赶回家过节吧,对他们的不让路,也理解了不少.我们车里开着暖气,暖暖的,窗外,听收音机6度左右,摩托车们似乎不知道寒冷……….

  下午到了梧州,城外通过的,有条江绕城而过,水量不大,但很清,记得以前有个朋友是船上的水手,说梧州到广州很快,看来是真的,一看里程表,有200公里了.

  开惯了高速路,老想找高速路,看看地图,柳南高速要过贵港市才有,问了问路,走藤县到桂平才能到贵港,在贵港就有高速路了,心里一喜,那就快走吧,研究了一下地图,还有300公里呢.,老公说,我来开吧,让位,到副驾上靠着,嗯,一轻松下来觉得有些累了,睡了一小会,醒来一看,快到贵港了,肚子也在咕咕叫了,找了个小饭店,要了两个菜,吃起来了,那青菜还不错,也许比平时的环保,很好吃,量也不少,我们没吃完,出门看了看车,我的菱帅也经不帅了,灰头土脸的,快没了原本好看的银灰色了,心疼……..

  两车道,继续走.路面状况不错,保养得很好,就是会车得小心,好在车不算多,货车犹少,过年真好,大家都回家了.雨,枥枥的还在下,道也不滑,小时候,去乡下外婆家,那路全是泥,烂泥很难走,车也很难很难过得去,长大后,就怕坐汽车,那脑里满是那难走的泥路…….到广州后,每年回家都是坐飞机回去,一来快,二来可以不坐汽车呵呵.

  下午点,到了贵港市似乎进了城,找来找去也看不见路牌,修着路,地很脏,向一个方向去,又问了问路人,说:直行就好,又走了几公里,终于看见上路的路标了,开心,上了柳南高速路,宽,车少,看路标到柳州300公里,放开心情,踩着油门140-150的往前跑……….晚上点,到了柳州,一问收费站小姐,去河池怎么走,说高速路到宜州,140公里,宜听高速路,跟老公一商量,就往前走吧,晚8点,就到了宜州了,看看里程已经900公里了,找了个旅店住下,停了车,出去吃东西,问了问当地人,有啥好吃的,我这人好吃,出去旅游一定看看当地有啥特色菜,路人一听,面露难色:我们这没啥好吃的,如果说小吃的话,就只有螺蛳粉了.广州粉面也多,倒是吃了不少的桂林米粉,螺蛳粉倒还没吃过.

  找了个小滩,看看当地人不少,就坐了下来,我要了个螺蛳粉,老公要多了一个炒饭,小店门口放了不少的锅,全装着满满的菜,有汤的,有干的,很多说不出名的照料,细细一看,还有我喜欢吃的鸭肠,卷成卷,煞是好看,要了两卷,2快钱,便宜!螺蛳粉来了,热腾腾的.听人说:吃螺蛳粉要先喝汤-------鲜!那就喝,呀,真是不错:汤鲜,粉滑,料多;有香香的花生,有脆脆的黄豆,酸爽的酸笋,偶而有几个螺蛳,吃下去,跟广州的田螺有些不一样,更香更棉很有嚼头,几分钟后,一大碗粉就下去了,还想吃,肚子倒饱了,一共13元.抵!

  回去旅店,可以讲价,40元一晚,带卫生间的,进去一看新开的,东西都还是新的,梢息就想睡了,被子就一床,让服务员加,有些不愿意,最后还是加了,上床一盖,很重,服务员说:10斤的,怕你们冷呀,天呀,我重没盖过10斤的棉被呢……..看当地天气预报,晚上最底气温2度,妈呀,够冷的了,一夜无故事!早上手机叫了,我的MINGKOU,醒来,挺暖的,就是被子太重,下床都有些困难………

  6点30,起床,嘴里还有昨晚螺蛳粉的余香,又对老公说:我们还去那家吧,老公同意,面目友善的老板认出了我,问吃啥?我说还是螺蛳粉吧,他说:我这还有一钟粉也好吃,你尝尝?好,就吃吧,名忘了,叫啥粉的,也许是太早,胃口还没开,觉得没螺蛳粉好吃,老公说:我去买点其他的,一会儿,买了一种粥来,黄黄的,很好看,曰:南瓜粥.吃了一口,嗯,清甜清甜,象是原本南瓜的清香,没加糖,我们吃完了一碗,又叫了一碗,这里的小店连碗都可以端过来端过去的,不介意,民风很好.

  吃完上路,城外问了问值班的警察,去河池的路好不好走,说一级路,很好走,没雾,上路了,都是沥青路,新的,路面极好,因是早上,没啥摩托车,150公里路一个来小时就走完了,快出了广西境了,天渐渐亮了,老公开着车,速度不慢,偶而有些货车,慢吞吞的,我们车快,见一辆超一辆,心情不错,刚刚下了一个坡,路边的警察叫停了我们,说:拿证来,你们违章了!我们说没有呀.他叫我们到路边,你们看看,这是实线,是不许超车的,一看路边,也停了好几辆车了,一大客车司机说:警察找过年奖金呢,你看看他们设的地方…….我老公说,他超车时地上是虚线的(上坡时),一下坡,就变成实线了,呵呵,原来就是要你们违章的,要不警察的任务怎么能完成?罚款吧!!!!!200大元,排队交钱时,我才研究出这是一个常设的罚款站,有警察,有收款员,有漂亮的小房,哦,我似乎明白了………大客车司机说:你们还要小心,前面还有稽查站呢,我已经被罚了600大元了!路不熟,自然要进陷井,他们天天跑,路熟也逃不掉,我心里阿Q了一下,小心小心………

  罚完款,又上路,心情不爽!

  离开广西,进入南丹路面,俩车道,柏油路,象是新的,赶老公下去,我开着呢,似乎进了上云贵高原的路了,两边都是山,高高的,路面好,湾多但不大,车也少,差不多80,很轻松,看看地图,100公里就又可以上贵新高速了。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