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Q炫酷版加装新鲜玩意儿 会说话记忆力超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最近微车市场上风头最健的车当属奇瑞QQ。QQ炫酷版加装了个新鲜玩意儿——I-Say车载数码听。据奇瑞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款I-Say车载数码听是奇瑞公司和中国科技大学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专为QQ用户准备的一款全新的数码产品,它是世界顶级的语音技术,曾荣获语音合成领域的最高奖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国家863计划十八年研究成果的结晶。它的加装,实现了QQ的智能化,这款“善解人意”的小车成为名符其实的“精灵”,让拥有它的人打心眼里感到开心和喜爱。

  数码听推出之际,中国科技大学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曾针对现有的一些QQ车用户进行了试装。北京的一位接受试装的用户表示,当初之所以接受试装,看中的就是企业宣传的QQ会说话的功能,但是对会说话的概念很模糊,试装了之后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会说话的QQ带来的惊喜:每天一启动小车,这个可爱的小精灵就会自动用柔美和声音和自己打招呼;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和精力每天看最新的网络新闻,就可以把感兴趣的新闻或笑话,copy到数码听里,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让QQ念来听;还可下载最新最流行的音乐,让自己在开车途中始终有音乐相伴;还可当U盘使用,存储同事发来的好玩的游戏、好看的图片、新拍的照片……带回家慢慢回味。上海一位接受试装的先生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件加装数码听后的趣事——和女朋友闹了别扭,不好意思表达歉意,还是会说话的QQ帮的忙。他把要说的话存在了数码听里,在她开车的时候由QQ代为转达,表达方式既新颖又不失面子,女朋友也被他这招逗乐了,所有的不快一下子都烟消云散。

  QQ会说话的奥秘在哪里?I-Say车载数码听。

  有了它,您可以将电脑中的文字信息转换成语音在车内收听。它采用了“国家八六三计划语音成果产业化基地”国际领先的语音合成技术,用户可以将电脑中的文本文件、WORD文挡、电子邮件、网上新闻、小说等下载到车载数码听中进行朗读。通过此内容服务网站http://www.mycdmd.com,用户还可订阅新闻、天气预报、英语学习等信息至车载数码听,在车内享受网络时代个性化的信息服务。忙了一天,还有很多通知、文件和一些email来不及看,我们可以把它们copy到QQ的“I-Say”数码听里,在回家的路上,让QQ读来听,这样既不耽误工作,又充分利用了路上的时间。

  车载数码听还是一个高音质、全码率、大容量的MP3播放器。MP3的使用已经较为广泛,但MP3与车内音响的结合是车载数码听的独到之处。车载数码听可以播放通过电脑把CD转换成的MP3,也可从网络上下载MP3音乐,让用户享受到网络带来的丰富的免费资源。采用先进的语音压缩编解码技术,车载数码听可以解码目前所有的MP3压缩率,且音质可以达到与CD机比拟的效果。车载数码听的歌曲存储容量可以从几十首到上百首,避免了CD机频繁换碟的烦恼。歌曲内容也还可根据个人喜好常换常新,让用户拥有自己的音乐唱片。

  车载数码听还具备了通用优盘的功能。这种日益流行的存储设备已经替代传统的软盘为越来越多的计算机用户所亲睐。不需任何PC端软件的支持,车载数码听可以和计算机上的USB接口相连直接用作优盘。下班了,文档还没有写完,一些方案还需要再看一遍,可是心爱的人已经在家里准备了精美的晚餐或在餐厅里点了最可口的饭菜,要放弃这个美丽的约会吗?不用,现在有了车载数码听,就可以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把未完成的工作都存在数码听里,吃完饭,稍做休息,再把它插到电脑里,就可以继续未写完的文档,既不影响工作的进程,又享受了爱的温暖。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