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轿车消费调查:消费者想要什么样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9:01  北京晨报

  汽车已经日益走进我们中国老百姓的家庭之中,家用轿车市场及其消费已经成为又一大亮点,也成为老百姓经常关注的话题之一。日前,北京市消费者协会针对消费者购车意愿等问题,进行了“家用轿车消费调查”。在北京市的12个区分别调查了3185位近期有购车意愿者和3097位已经拥有和使用家用轿车者。

  消费者想要什么样的车?

   

   ?被访的欲购车者主要选择三厢轿车,有45.87%的被访者打算购买此种轿车,其次是多功能用途车。

  调查结果显示:45.87%的被访者选择购买三厢轿车;其次有24.49%的选择多功能用途车;选择两厢轿车的比例排在第三位,为21.82%;仅有7.81%的被访者选择越野车。

  ?50.32%的被访者打算在2005年之后购买家用轿车,19.5%的将在明年下半年购买,16.5%的在明年上半年购买。

  调查结果显示:打算在明年下半年和上半年购买家用轿车的比例分别为19.5%和16.5%,合计36%;仅有13.6%的被访者打算在今年购买;有50.32%的被访者打算在2005年之后购买。

  ?被访的购车者主要选择的还是国产车。

  调查结果显示:66.16%的被访者准备购买国产车,14.47%的被访者打算购买日本车,11.13%的被访者打算购买德国车。从不同性别看,男女两性在选择轿车的出产国家方面没有大的差异,中国产的轿车是男女两性的首选,其比例分别为66.9%和65.6%。

  ?8至10万元之间的轿车成为被访者的首选,其比例为28.57%。

  调查结果显示:有28.57%的被访者预期的购车款额在8至10万元之间,19.9%的被访者预期款额在10至15万元之间;总计大约超过74%的被访者预期款额在5至15万元之间;约有10%的被访者的预期款额超过20万元。

  ?安全性是被访者购车时首要关注的因素,选择此项的被访者比例达到64.49%,其次才是经济性。

  调查结果显示:64.49%的被访者在购车时首要关注的因素是安全性,有11.21%的被访者选择在购车时首要关注的因素是经济性;仅有4.85%的被访者在购车时首要关注价格。被访者首要关注因素选择比例居于前五位的是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价格和操控。

  ?选择在汽车专卖店购车的被访者比例最高,达到58.05%,其次是汽车大卖场。

  调查结果显示:58.05%的被访者将要在汽车专卖店购车,40.77%的被访者打算在汽车大卖场购车。这表明,欲购车者对汽车专卖店的信任度比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在选择购车地点的原因中,因为“售后服务有保障”而选择该地购车的被访者比例最高,为45.49%;其次是因为价格便宜,选择此项的被访者比例为29.83%。

  ?选择黑色是最喜欢的车身颜色的被访者比例最高,达到26.47%,其次是红色。

  调查结果显示:26.47%的被访者选择黑色是喜欢的车身漆色,排在第一位;其次是红色,其比例为22.9%;排在第三位的是白色和银灰色。

   ?选择贷款方式买车的被访者比例最高,达到50.37%。

  调查结果显示:50.37%的被访者喜欢的付款方式是贷款,47.28%的被访者喜欢的付款方式是现款。

   ?39.14%的被访者认为贷款购车最不满意的是“手续繁杂”。

  调查结果显示:有39.14%的被访者表示最不满意的是“购车贷款手续繁杂”;有26.51%的被访者表示最不满意的是“还贷费用高”;有24.48%的被访者表示最不满意的是“手续费高”。“手续繁杂”、“还贷费用高”、“手续费高”是被访者对购车贷款表示最不满意的地方。

  69.05%的被访者在购车后最希望得到的服务是“便利的维修”。

  调查结果显示:69.05%的被访者在购车后最希望得到的服务是“便利的维修”;15.95%的被访者最希望得到的服务是“汽车养护”;12.78%的被访者最希望得到的服务是“俱乐部活动”。可见维修仍然是人们最为关注的售后服务。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