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品牌成上海通用母品牌 4大产品系列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58  北京晨报

  近日,上海通用在上海拉开“别克品牌新宣导”活动的序幕。由于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成功,目前上海通用已形成别克君威、别克凯越、别克赛欧和别克陆上公务舱4大产品系列,别克已由单一的产品品牌上升为上海通用的一个母品牌。在中国,迄今为止只有一家汽车企业从销售第一辆产品开始,仅用5年时间销售就超过45万辆,这就是上海通用汽车。而构成该销售量的产品共属一个品牌——这就是“别克”。

  国际化与本土化的融合是别克成功的奥秘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的支柱品牌,别克及其系列产品为公司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也完成了一个国际品牌与中国文化精髓的成功融合,其品牌形象与定位正日益为广大的消费者所认同和支持。别克君威推出一年多来在中高档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0.7%;别克陆上公务舱一直称雄于MPV市场;别克赛欧保持连续27个月细分市场第一的佳绩,别克凯越以平均每月9000辆的销售量创新车上市奇迹。去年,别克系列产品销量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1.6%,远远高于乘用车平均增长水平,稳居全国轿车年销售前三名,也使上海通用汽车的市场份额扩大到9.8%。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指出:“别克之所以成为拥有广大市场规模和消费者口碑的优势品牌,是因为上海通用汽车以市场为导向,在别克本地化上做了大量工作,使用户得到了别克品牌的体验,使它成为一个扎根于本土的品牌。可以说,离开了上海通用汽车创新整合国际国内优势资源的能力和体系支撑,别克品牌在中国仅仅是一个符号。”陈虹认为,未来的别克品牌将是上海通用汽车的支柱品牌,其核心价值要成为中国有识之士的趋同价值,其“心静、思远,志在千里”的品牌理念将昭示这一本土化国际品牌对市场和消费者的不懈承诺。

  上海通用将向多品牌发展

  陈虹表示,由于上海通用的快速发展,“我们将进入一个多品牌、多产品的发展时期,”他说,“除进一步保持公司支柱品牌别克系列各产品的领先优势外,今年将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这表明上海通用汽车已把产品线扩展至豪华车,此举也是我们向成为国内全系列乘用车汽车企业目标迈进的最具实质性的一步”。

  晨报记者杨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