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去年召回汽车1950万辆 比卖车多了2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47  北京晨报

  近日,美国有关部门发布的统计数字表明,2003年美国召回的轿车和轻型卡车的数量连续第二年增长,全年共召回了1950万辆,占轻型汽车保有量的8%。召回的次数达529次,比2002年的426次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仅比创纪录的2000年的541次略低。而去年美国共销售了近1700万辆新车,因此召回的汽车数量比卖出的新车还多250万辆。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去年都备受召回之苦。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去年共召回了740万辆,占1950万辆这个总数的38%。与2002年召回460万辆的数字相比,去年可说是大幅度上升。福特去年共召回340万辆,戴-克集团旗下的克莱斯勒公司召回了210万辆。一些外国的汽车商去年在美国也大规模召回,日本丰田去年召回了21万辆,比2002年的49万辆下降了58%。

  但是召回并不意味着汽车质量下降。美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去年整车的工艺质量是近几年最高的。专家认为,去年之所以召回数量上升较大,主要是由于美联邦政府对事故的报告要求更加严格,再加上汽车更快地由机械控制向电子控制转变,还有新车推出的速度加快,这都导致汽车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增大。然而也有批评家认为,一些制造商和供应商为了更快地推出新车和节省成本,故意偷工减料,这才是召回增加的原因。

  但是召回对汽车厂家来说似乎不可避免,今年美国的汽车召回仍然不断。今年前两个月,通用已有4次召回,共召回340万辆,但其中63%召回的是已使用5到7年的旧车。 晨报记者杨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