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的柴油发动机再创环保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8:35  新浪汽车

  据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04年3月15日消息——德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汽车机构“德国全国汽车俱乐部ADAC”最新作出的一项测试表明:在柴油发动机汽车上安装尾气排放过滤器,可以使颗粒物的排放降低到规定标准以下。即使是后加装此配置,也能极大地减少废气排放。与三元净化器配套的汽车,氮氧化物的排放比欧4标准规定的限值还少一半以上。德国ADAC的结论是:柴油发动机的排放同样可以达到汽油发动机的清洁标准。

  接受这项排放测试的主要有大众汽车的帕萨特和高尔夫系列,特别是配备柴油发动机的帕萨特,在装有尾气排放过滤器后,其优异的表现令测试者极为信服。

  与此同时,德国著名的“eco-trend institute”环保研究机构在评选全球“未来环保之车”时,安装尾气排放过滤器的帕萨特柴油车还被列为“十大环保车”之首。该研究机构从1997年起,定期评选全球最具环保性能的汽车。评选的主要标准为:在汽车零配件采购、生产及运输过程中是否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对自然资源的消耗、降低油耗和排放;另外废旧汽车的回收率和生产者的环保意识等也是评选的重要尺度。评选者认为,这款帕萨特柴油车既能节约能源,同时又能达到最大功率(2,0升136马力),以每百公里6.1升的油耗,低于欧4标准的排放限值,堪称低油耗、低排放的“先驱和楷模”。因此,该车被冠以“最具环保性能的、适用于长距离且具有高运载能力的车型”。

  这款帕萨特柴油车已广泛被全球客户所认可。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装配柴油机尾气排放过滤器的帕萨特,销量大幅攀升。

  现今,良好的环保性能是衡量汽车的重要标准。大众汽车在这一领域中起着主导作用。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