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 我们一起去越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7:04  新浪汽车

  2004年3月4日春节的气氛依然氤氲,鞭炮的气息也未曾完全散去。一不小心,时间又到了阳春三月。虽然春寒扑面依然料峭,可那和煦的阳光却毫不吝啬地勾引着城市中灰色的人群。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天,如果不犒劳一下自己,实在有点对不住这个2004。于是在春意的诱惑下,望着新买的04款陆风车,我蠢蠢欲动了良久,终于在3月的某一天,用休闲服换下西装,拉起几个朋友,抓过车钥匙——3月,我们一起去越野!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有了属于自己的车,城市就忽然变得那么小了。而我又有进一步的体会:拥有一辆越野车,到处都是你的乐园!

  晨曦中的高速公路显得非常空旷,我那鲜黄色的陆风越野车载着大呼小叫的四个男女一路飞驰。车里的景象颇为“壮观”,几个大活人外,塞了一大堆的越野用品,小到女孩们的那无数零食;大到那个笨重的烧烤炉及两辆山地自行车……真诧异小陆风竟然还有这样的肚量。这到成为我被两个女孩教训的借口,按照她们的意思,大有把家里的衣橱和化妆台都搬进车中的想法。

  也许是搬那些东西够几个家伙累的,也许和预期中上下颠簸的越野经历大相径庭,总之在高速路上行进了半小时后,他们居然先后都睡着了,我身后那位耷拉着脑袋还流口水。我们的越野行动就是在这样滑稽的场面中开始,伴随着我驾驶的,只有那鼾声和陆风行驶过路段接口时轻微的礤礤声。当时我最大的愿望,那就是前面来一段专业越野赛中的之字路,让几位梦乡中的“越野爱好者”们来一次群魔乱舞。

  当我们抵达那个山边的小县城时,太阳已经高悬在头顶。气温也从凌晨的4度升到了近20度。我们的车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灰灰的小城里显得异常耀眼!这是我们早就决定的目标,因为它周围有山有海风景绝美,最重要的是它尚未被旅游行业来“开发”。也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人和车都成为本地人注目的对象。饱睡几小时的帅哥美女们来了兴趣,他们把我小陆风的软顶都给卸了下来,敞着顶在县城里招摇过市。他们在艳羡的眼光里悠然自得着,只有我这个倒霉的司机驾驶着我心爱的陆风小心翼翼地躲避越来越多的人群。

  在酒足饭饱之后,真正的乐趣开始了。出城没多久,道路陡然变窄,路面也变得高低不平。两个美女在上下颠簸中花容失色,而我则变得无比兴奋,这才是真正的越野SHOW TIME。不断有路边的枝叶探头到车中来,伴随着车内音响强烈的Rocking Roll和女孩们的尖叫,小陆风拉着一路风尘,向着陡峭的山道进发。说实在的,这样的动感和刺激是蜗居在城市里那些轿车所绝不能体会的。而自从我拥有这辆陆风以来,也第一次感受到它在野外“肆意”的那一面。即使我专往小路险路钻,车在这样的路况里还是能非常顺利地通过。而且个人感觉这车的悬挂非常之棒,虽然颠簸异常,感觉却一点也不硬!而且爬坡度更让人刮目相看。相信这也是陆风越野车的特色:强劲的动力加上短轴距,让它成为山野间一个跳跃的精灵。

  上山难,下山也不容易。也许在兴头上的我选择了过于挑战的“路线”——如果这也能叫做路的话。相比上山时更为惊险的是陡直的坡度,如果车速过快加上不适当的制动,我们就很可能连车带人在空中做三百六十度空翻的高难效果。开疯了的我当时的驾驶方式真令自己回想都觉得害怕,所幸的是小陆风的抓地力还是相当不错,没有把越野变成蹦极!尽管如此,我还是在我们内部哗变中被剥夺了驾驶权,由四人组里另一个男士接替驾驶。这位仁兄把车开得富有闲情逸志,在山间林道中缓缓而行,竟是开出了另一番滋味来。让我这个准越野爱好者着实上了一课:原来还有这样特别的越野感受。

  在一个拐弯后,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大海,一抹浅滩呈现众人面前。海水尚冷,不能游泳,美眉们的清凉秀是没指望了。但这人迹稀至的海滩景色实在太美,着实谋杀了我们不少菲林。蔚蓝的海,白色的沙,亮黄的车和那葱茏的远山,让人恍如画中。烧烤,发呆或是在沙滩上用自行车勾画线条……疯到日暮,金轮般的日头辉映在黛紫的天空里,更使人完全忘却了尘世的俗务。

  走的时候还是有不少遗憾的。就象同伴们嚷嚷的,晚上海边的篝火,凌晨海上的日出……用他们的话来说:不就多几个睡袋吗?你的陆风一准放得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