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线停车要扣证两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8: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案例:陈哥终于买了自己的汽车,拉着家人出去兜兜风,一路上陈哥可高兴了,一边开车一边与家人大谈私车的巴适。突然路口的绿灯已变成红灯,陈哥刚才只顾高兴去了,临近路口也没减速,现在只好一脚急刹———“吱”———车子停下了,但停车的位置在停车线以外,还压住了一半的人行横道。

  这时,交警却快速地走过来,一个漂亮的敬礼:“同志,你在线外停车违章了,请将车停到边上,先把路口让出来。”事后,陈哥因在路口不按规定停车被处吊扣驾驶证1个月、记2分的处罚。

  陈哥简直就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到红灯我就停下来了,我又没闯红灯违啥子章哦?

  雷sir解析:陈哥是停了车,可是却占了一半的人行道,这时过街的行人好多都走到了人行道外面,路口本来就不宽,经过路口车辆的速度一下就减慢了。

  路口停车线的设置是根据路口的各种因素科学设立的,是确保路口交通安全、畅通的最基本设施,将车停在线外,会严重影响路口正常交通,大家在进入路口以前一定要减速行驶,注意观察交通信号灯的变化,将车停在规定位置。根据《道条》78条第4款规定: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停车,处30元罚款,可单处吊扣驾驶证2个月以下。

  本期主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三分局一大队法制员、一级警司雷学之

  记者鞠艺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