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销占先 桑塔纳3000胜在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8:29  成都商报

  作为对2003年两门高尔和三厢POLO营销乏术的一次绝地反击,上海大众2004年第一记重拳必须一招中的,而这个重任却落在了上海大众的传统车型桑塔纳身上。桑塔纳3000的上市,让高悬了1个月的3000悬念终于破解,而媒体们却从中咂出了另一种味道,那就是“概念的胜利”。

  桑塔纳3000还未上市,就在全国引发了一起“3000悬念”,媒体纷纷扎进解密3000的怪圈,在其外观线条变化、2000是否停产等细节上纠缠不休,让消费者有石破天惊的分量感,一款改进车型引起全国高度关注,其风头甚至超过新车,这种关注度在中国车市上当属首次。待到解密之日,却发现答案用一句话就可以总结:“加质不加价,桑塔纳2000变相降价”。但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降价,上海大众却玩出了出奇制胜的效果:利用桑塔纳2000这个单一车型销售之冠即将被替代作悬念,将众人的目光引向还未现身的替代车型,营造神秘感;利用桑塔纳2000代表一个时代的概念,推出3000的升级概念,将3000的地位推向另一个高点。

  桑塔纳3000的推出可以用其他更为简单的方式来完成,比如告知全国媒体,新款桑塔纳2000或者第二代桑塔纳2000上市,在外观、内饰上都有较大改进,价格做出相应调整,性价比更高;又或者以“桑塔纳2000狂降2万”为题大炒价格卖点,但是细想都不如“3000悬念”来得巧妙、效果更佳。

  3000的胜利让我们想起当年赛欧上市的胜利,赛欧打出“小别克”+“10万元家轿”的概念,利用别克的品牌知名度将赛欧的市场潜力发挥到极致,正是胜在概念。营销上常出奇兵,会有循规蹈矩之外的惊喜。记者 张婷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