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工在线问答:机油和燃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4:24  新浪汽车

  1、您好!请问新广本2.0用什么机油和燃油比较好!谢谢!

  2、你好!我有一辆蓝鸟,加什么机油好些,用93,还是97号汽油.

 3、 黄工您好:天津一汽的威乐丰田5A发动机,压缩比9.8:1,用多少号的汽油为好?机油换何种?谢谢!

  燃油: 汽油机对汽油辛烷值及抗爆性的要求主要由压缩比决定。通常压缩比越大,汽油机的功率越大,热效率越高,油耗越低。但是,压缩比过大,会造成爆燃倾向增加,爆燃的结果是功率和热效率下降,油耗升高。因此,汽油机的结构、工况、压缩比和汽油辛烷值之间有一个最佳配合的问题。

  由于发动机设计的原因,欧系车和日系车对压缩比和汽油辛烷值之间的配合有不同要求。

  新雅阁2.0 i-VTEC采用2.0升/直列四缸/16气门(程序控制燃油喷射,DOHC双顶置凸轮轴,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压缩比9.8:1,建议采用97号汽油。

  雅阁2.0EXi采用水冷式四冲程SOHC、VTEC 16气门横置式、直列四气缸,压缩比为9.1:1,建议采用93号汽油

  蓝鸟是一个历史较长的牌子,车型较多,如果是国产风神新蓝鸟,采用了直列四缸,DOHC铝合金电喷发动机,EFI双模式,多点喷射系统,压缩比9.5:1,建议采用97号汽油:

  天津一汽的威乐丰田5A发动机,压缩比9.8:1,建议采用97号汽油。

  因燃油的清洁(是否结胶,有否杂质)等性能并不由牌号决定,因此请到可靠的加油站加油.

  机油:

  机油的选择有四个因素需要考虑:

  1. .车辆有关的,包括新旧程度、运行工况、燃油、发动机设计。新的设计使发动机功率/体积比大大提升,机油加注量减少(更小的油底壳),机油面对的热负荷、机械负荷成倍增加

  2.环保法规要求,发动机采用降低排放技术后,对燃料的燃烧产生影响,进而影响机油工况

  3. .机油的API(美国石油协会)质量级别:越新的车型应选用级别越高的机油,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J300粘度级别:根据环境温度来选择。

  4.另外,最重要的,当然是你对座驾的爱惜程度了,你可以选择:

  经济的:壳牌黄喜力SJ/CF 10W-40

  或更好保护(长期来讲,更合算)壳牌非凡喜力(蓝喜力)SL/CF 5W-40或超凡喜力(灰喜力)SL/CF 5W-40或同级别之高性能合成润滑油,您可充分体会到高性能机油带来的畅快驾驶感觉(超凡和非凡具有更好的粘温特性和更低的摩擦).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