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不应忽视的“召回”与“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57  南方日报

  每周评论

  “两会”期间,有关汽车的讨论成了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之一。围绕自主品牌建设、项目投资过热、汽车工业发展等涉及国民经济大业的话题代表们各抒已见,相信这些讨论会帮助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走上健康与良性的轨道。但仔细阅读有关内容,与时下消费者息息相关的一些看似很小却又急不可迫的问题,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比如说消费者呼唤已久的“召回”与“三包”。

  据记者了解,除了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提出希望早日实行“召回”制度、优化使用环境外,未发现有哪位代表有关于此的有力言论见诸报端,更没有引起积极的讨论。但摆在消费者面前的事实是,从两年前就已千呼万唤的清理消费环境,建立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制度立法,至今依然没有清晰的时间表。因为两年来从各种渠道传来的消息显示,似乎永远都是“近日实行”或者“年内出台”这类根本没有实现过的语句。“你们记者不是说很快就实施了吗?”记者面对消费者类似的提问,只能支吾以对。对消费者而言,看似是“假消息”的这些说辞,成了吊足人们胃口的引子。而这绝不是汽车记者们的本意。

  然而真真切切的事实是,这些问题又没有成为热点。并且,就在这个时间,每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又到了。

  “给点实在的吧。”这是一位车主在回答记者“希望看点啥”的提问时甩给我的一句话。这也是本期周刊推出“购车陷阱”和“修车陷阱”的动机之一。然而,临到制作版面,心有不甘的记者还是抛出了一个让众消费者期盼的内容:汽车召回年内开始搞试点,虽然这又是来自“有关渠道”的消息。之所以在“3·15特别报道”中加入这一条,是因为我们都明白,只有消费者权益得到了合理的保护,我们的汽车工业才能真正走向成熟。侯小军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