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流新风--试驾新款索纳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10  青年时讯

  韩流新风--试驾北京现代新款索纳塔

  北京现代在国内轿车市场上的发展速度之惊人已经让很多的业内行家和消费者关注,北京现代的索纳塔轿车自从推出以来,经过了长时间的市场考验,也在中档轿车领域扎稳了属于自己的根基。去年刚进入市场的北京现代索纳塔,在国内轿车市场中算是后起之秀。

  空间与外形相得益彰

  索纳塔的外形设计与家庭私用车有些不太相称,所以把它的气质定义为公务、商务用车还是很相符的。新款的索纳塔在外形上几乎没有变化,唯一不同的就是车头盖上新近推出的北京现代金字车标。

  索纳塔作为中级轿车,驾乘的舒适是必不可少的,索纳塔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47mm、1820mm、1440mm,这样的车身数据使得车内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空间都非常宽绰,而且头部空间比较理想,可以说它的内部空间在关键尺度上达到或接近了顶级水平。坐椅的椅面用料和设计都很舒适,尤其是驾驶员坐椅,不仅带8方向电动调节,而且在椅子侧面还带一个腰部支撑调节杆,可以说是这个价位的车里配备的最全面的。并且新款索纳塔的设计技术、制造工艺、色彩、材质等细微之处较前一代更加协调统一。

  新款的索纳塔还增添了一些电动装置,比如后视镜的电动折叠功能,轻触电钮,两侧的后视镜便可以自动折叠起来,这种小功能在大都市里的路边停车时候特别有用。

  动力系统整体表现出色

  新款索纳塔目前有两台发动机可以配备,分别是2.0直列四缸和2.7V6,我们试驾的是2.0GLS自排版,这台2.0L四缸Beta?β?型发动机经过了重新设计,动力性能得到了很大改进。而且新款车型配备了全新的悬架系统,操控可更为准确可靠,提供平稳舒适的旅途。噪声、振动和不适降低。

  这台2.0发动机配上4前速的自动变速,动力反应比较理想,稍快地一脚油门踏下去,车子便被拉扯着向前,论起步瞬间的反应,索纳塔2.0要比不少同排量自排车出色,这可能是得益于变速箱的程式设计得比较匹配,能够在急加油时作出相应的转速配合。在马路上正常行驶,发动机在低转速区域时力量并不算充沛。但行进中踩油门作中段加速,变速箱会非常敏捷而顺滑地跳低挡,转速一跃过3000rpm,转速表便开始快速爬升,冲刺感也明显起来。

  驾驶过索纳塔的人应该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印象,那就是悬挂软。在低速之下反复地刻意起步和刹车,索纳塔的车身都会出现显著的“仰头”和“点头”现象,感觉像美式的大轿车。这种整个车身的前后摇晃动作是令人不太舒服的,好在平时很少有人将车开成这样。软的悬挂却使得车子行驶在普通公路上时有了良好的舒适性表现,它行程长、初段支撑柔软的特性,能极好地过滤路面的小幅度震动,在一些带有棱线起伏的水泥路面上,经底盘传入车厢的震动、路噪和悬挂噪音都显得十分微弱,乘坐感处于上层表现,有高级轿车的素质。

  新款索纳塔的转向和制动的反应与悬挂的特性如出一辙,在转向过程中,车头的指向有点迟缓;正常刹车时,刹车力初段的反应也不是非常直接。但结束转向和刹车的初段动作之后,又会觉得它的转向表现开始变得敏锐、制动效能也开始加大,这种稍带一点迟缓的操控反应,也会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也许这也是新款索纳塔想刻意营造的一种感觉,使得驾驶着索纳塔的心情也会变得比较沉稳。

  在行驶中,索纳塔的车内噪音也并不明显,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车身的隔音工程还是下了一定功夫的。在4000rpm之后,发动机运转声开始明显的传入车内,但并不会感到难受,这时候的交谈也不会受到明显的影响,若要少听见一些噪音,只需要将音响声音调大一点,便跟日常街道行车的感觉相差不多了。新款索纳塔的6声道的音响听起来确实很到位,不失中级车的本色,新近配备的自动空调更是方便。只是感觉额外的12V电源输出与车载电话的耳麦插口位置比较隐蔽,更容易被日常用车时候繁多的票据遮盖起来。

  索纳塔看起来明显不是以一款年轻的车型姿态出现的,它更多的想带给买主一种中高级轿车的沉稳、大方的舒适感受,让你可以驾驶着它去开会、去接待客人,当然宽大舒适的空间也可以在周末搞一个家庭自驾游了。

  整体看来,新款索纳塔的外观同以往一样,而内饰的设计相对外形就略显平淡了,但其内饰的装嵌精细程度却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上已经看不见“粗糙”的表现。索纳塔的内饰并不会给你带来“醒目”的感觉,而且仿桃木的面板质感欠佳,甚至有画蛇添足之嫌,但是做工的精细无可挑剔。

  在韩国汽车产品还没有得到国内用户的最终考验和认可之前,凭借低廉的价格,率先杀入,再寻发展。这也是韩国现代进入美国市场的杀手锏。另外,北京现代可坐享北京市政府大力发展汽车产业的优厚条件,这也是索纳塔能够茁壮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索纳塔的驾驶感受与外形带给人的感觉比较相称,它算得上是一辆表里如一的车。(本报试车员邵笑/文)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索纳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