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科技会展中心弃展卖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0:27  北京现代商报
北京科技会展中心弃展卖车(图)

北京科技会展中心弃展卖车

  北亚车市今年搬迁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搬家,对于汽车市场可谓是一场大变故。在市场随意兜上一圈,便不难发现在变故中“淘金”的人们。车虫们正抓紧最后一点时间,为自己谋些小利。其他兄弟展场的招商书雪片般地落在这个人浮于事的卖场里。

  早有消息称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要改建一个“汽车广场”,今天终于在亚市经销商处见到了来自科技会展中心精心制作的招商书。之所以如此关注科技会展中心,实在是因为此前市场中关于科技会展中心办汽车展场的做法议论颇多。

  地理位置优势明显

  记者日前驱车来到了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开车从北三环一路向西行来到马甸桥,因为这里经常是交通较为拥挤的路段,所以行车速度不是很快。路口右转,在马甸桥东北方看,现代化的综合性商务楼映入眼帘,“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几个大字一目了然。经过马甸桥往北百米便是会展中心入口。

  规划中的奥运村和中关村科技园就在这儿附近,京昌高速路的车流往来不断,预示着这里以后将是一个新的商业圈。记者注意到,展馆附近的公共交通网络也很发达:有302、387、367、345、55、804、315、845、300路等多条公交车直达。

  记者在招商书上看到这样一段文字:“汽车广场距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仅5分钟车程”,可想而知亚市一旦北迁,地理位置将成为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汽车广场的重要资源优势。

  弃展从商追求利益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北京市类似的展会场馆竞争过于激烈,会展业过快发展导致大量展厅闲置,依靠出租场馆办展会利润有限。所以中国科技会展中心和锐创伟业集团共同合作,借亚运村汽车市场北迁填补这一市场真空。

  在会展中心随处可见汽车广场的招展广告,按照广告牌的指示,记者找到了位于会展中心三层的“汽车广场”招商处。招商部副经理朱力简单向记者介绍了目前招商的基本情况,就匆匆被慕名而来的经销商拉去洽谈相关事宜。

  据同样负责招商工作的陈艳女士介绍,科技会展中心建成于2001年,自2002年起会展中心就开始筹划建立汽车广场,历时2年的招商工作正式开始。主要原因就是看好目前汽车销售的火爆势头,把场地拿出来卖汽车比办展会更有利润。另外,加之亚市搬迁,对科技会展中心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难怪会展中心汽车广场的招商书上印着“亚市翩翩走远,科展好戏开演”字样。

  硬件设施略显不足

  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汽车广场1-2层为展览厅,室内外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记者采访之日刚好赶上会展中心的第八届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

  走进一层展厅,A区层高10米,采用点式双钢化全透明玻璃幕墙、空间网架结构屋顶。白天直接采入自然光,晶莹剔透。

  据陈艳介绍,12部法国CNIM品牌扶梯连接大厦1-4层,确保不间断运行;独家采用无线局域网覆盖整个展厅,无需布线计算机便可自由上网;可向参展商提供多媒体演示工具等展厅设备。

  但据业界人士分析,展馆A区层高10米,比较适合做汽车展示。但相比较而言,B区层高较低,地方狭窄,并不适宜做汽车的展示。在实际规划中,A区用做进口车的展示和销售;B区则展销国产品牌车型。

  比邻亚市招商不愁

  陈艳女士告诉记者,像今天这样,几个经销商不约而同来招商处咨询驻场事宜的情况时有发生,自会展中心汽车广场招商以来,招商部的工作人员一直忙得不亦乐乎。

  陈艳直言不讳得告诉记者,展场内外独特的结构造型、展场内配置先进,招商工作应该不成问题。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A区有8家,B区有16家,加上外部展场总共可以为经销商提供70至80个展位。随着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在市政府的规划下迁往较远的北七家,众商家都想在市内存留一块属于自己的展示产品的窗口,这就造就了市场。亚市有那么多经销商,招商不成问题。事实上自招商工作正式开始以来,一直进展非常顺利,只是目前的具体招商数量尚不方便透露。

  4月装修5月开业

  记者从陈艳处了解到,为确保汽车广场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承接的展览活动最晚将截止到今年4月底。从4月底开始,汽车广场将进入装饰装修阶段,5月28日将按原计划正式开业。

  据招商部相关人士透底,以目前的招商进展情况看按原计划开业完全没有问题,预计开业时经销商的入驻率将达到70%至80%。

  商报记者李瀛/文/车庆久/摄

  北京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最后展会

  3月4日-7日

  第八届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

  3月15日-16日

  第三届北京建筑及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源招聘会

  4月12日-13日

  第四届北京建筑及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源招聘会

  4月20日-25日

  第三届中国国际现场总线与工业自动化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