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娆开车:技高人胆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9:43  北京晚报
戴娆开车:技高人胆大(图)

戴娆开车

  一位歌迷朋友曾发过短信向戴娆抗议:“你车开得太快了,我没追上你,结果被警察追上了。”

  要是光凭她的歌声或是电视剧里扮演的角色,人们肯定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戴娆是一个文静的淑女。可是一向沉稳的戴娆一开上车,就跟平时大不一样了。她喜欢车,更喜欢开快车,行车当中她不喜欢居他人之后,看准了空当,她能干脆利索地一脚油门冲过去,起步停车从不拖泥带水。朋友都知道她有爱开快车的习惯,每逢出门,总要叮嘱上一句:“小心开车,别开太快。”而此时戴娆定会无比自信地回眸一笑,留下一句:“放心,让别的车小心我吧。”

  其实戴娆并不是盲目开快车的人,她是那种驾驶经验丰富、技术娴熟而又不甘于被新手挡在后边的司机。如今,她已是开了8年车的老司机了。凡是坐过她车的人,都夸她的技术好,坐着舒服。只有她妈妈总觉着女儿车开得太快不放心。但戴娆觉得开车只要精神集中,不违法,就可以尽情享受速度带来的快乐。

  任何一门技术都是练出来的,开车更是如此。刚会开车那会儿,戴娆也是个彻头彻尾的生手。第一次单独上路,她始终以30公里的时速行驶,在同一条车道上没敢并线,每次减速和遇上红灯准灭车,一路上熄火20多次,在她后边有多少人起急她也记不清了。然而,凭着她的勤学苦练,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以及对开车特有的天分,现在的她已经修炼成圈内公认的开车高手了。

  有一次,在商场门前,戴娆发现停车场角落有一个空位,她走过去问人家那里是否可以停车。在一旁聊着天的看车人扭头看了她一眼说:“能停,能停你也停不进去。”戴娆没再说话,回身上车,只一把轮就正正地把车倒了进去,她从反光镜里瞧见那看车人半张着嘴看呆了。

  戴娆最喜欢白色的车,因为白色干净,开着它心情明亮。她为自己选择的是一辆白色尼桑阳光,现在她开着这辆车一天能跑100多公里。她说,车是她最好的朋友,车给了她一个宁静的空间。天冷时,车给她温暖。心情坏时,车给她送来音乐。她喜欢在夕阳西下时顺着高速公路开车,打开车窗领略从路旁田野里袭来的阵阵晚风。她喜欢在细雨中急驰,寂静的车内仿佛这世界悄然无声,惟有那无数雨滴滴落在风挡玻璃上。一旦堵车了,她也不会烦躁,她会把音响的音量放大,跟着喜欢的歌手大喊大叫,唱一个小时都不觉得累。也许戴娆的长相太文静了,其实她的性格相当北方。图/文刘英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