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曼年度型 贵族气带来一场重卡的“舒适化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6:38  中国汽车报

  听说北京欧曼重卡新推出了2004年的年度车型,不仅外形更加华丽、气派,配置、内饰也更加轿车化。记者赶去先睹为快。

  在国内重卡行业,欧曼是后来者。可是这个后来者的市场增长速度实在是惊人,2003年重卡产量突破15000辆以后,今年,重卡的销售目标又定在49000辆的高标准。取得如此业绩,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欧曼非常善于把握市场发展方向,针对用户需求,快速推出新产品。据介绍,新推出的2004年年度车型———BJ4241SM?鄄FJB-8,就是在对2003年的主销车型进行整合和改进,调整各种资源和产品配置的基础上,推出的高性价比产品。

  在欧曼工厂的停车场,记者看见了欧曼的年度车型。欧曼年度车型是在BJ4241SMFJB-1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开发的。从外观来看,增加的顶置小导流罩侧导流罩、侧群板等装饰,使欧曼高顶车更显气派;驾驶室整体的流线型设计加上双气喇叭、水晶钻石前大灯,使外观更威猛。这样的外观,足以满足客户的虚荣心了。

  看完外表,我们决定把车开出去试试。冬天的北京,寒冷干燥但阳光明媚,红色的欧曼重卡行驶在京郊的山路上,非常显眼。

  原来总以为卡车的内饰和配置肯定不如轿车,坐在欧曼重卡年度车型里,这种印象被彻底改变了。欧曼的驾驶室简直就是一个舒适、方便的移动之家:电动车窗、软化内饰可与轿车相媲美,加宽的双层卧铺宽敞舒适,卧铺上方还配有挂衣钩和阅读灯;VCD、CD、车载电话、车载冰箱、空调等家庭必备之物也都一应俱全,使长途连续行驶不再枯燥。

  车行驶在山路上,乘坐感觉非常舒适,这得益于全浮式减震结构驾驶室和多向可调节弹簧减震座椅;遇有窄路和急转弯,该车都能应付自如,ABS制动系统、刹车自动间隙调整臂使驾乘更便捷、安全;此外,电动驾驶室前翻转机构更省力更方便,封闭式档泥板、车轮挡块、无内胎轮胎等配置的增加,都充分体现了欧曼“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许多开过欧曼这款车的人都说,欧曼年度车型的内饰真和轿车的一样舒适和享受。今年,国内重卡市场将更加成熟,市场进一步细分,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成为主流,欧曼新推出的年度车型无疑满足了这样的市场需求,它带给用户的全新体验,一定会改变重卡用户的购车观念,带来一场重卡的“舒适化革命”。(杨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