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量竞争力 宗申打先锋--别让提升质量流于口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3: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1世纪是质量世纪,面临新世纪挑战,如何以质量取胜,是每个企业和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近日,由中国质量报社发起,中国质量协会支持,中国质量报社和宗申产业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质量竞争力高峰论坛”暨“宗申杯”全国质量管理优秀论文颁奖系列活动在重庆隆重举行。

  首届“宗申杯”全国质量管理优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国际国内质量先进理论与学术交流,共商中国质量强国兴企方略,是国内首次面向全社会关注质量管理的大型活动,也是国内第一次探索国家政策运行质量、国民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保护质量、民族工业提升质量、人民大众生存质量的一次先进理论盛会。

  如今,质量社会化已成为当今世界发展趋势,在质量世纪中,政府、社会和企业组织都应在自己的领域发挥出不同的作用。这次“宗申杯”首届全国质量管理优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是我国企业关注国情民生的一个典范,活动的意义在于,它不仅向世人展示了企业自身的质量意识,为中国摩托车行业树立了优秀的领军企业,也为增强消费者质量意识,提升中国企业整体竞争力,营造良好的行业氛围,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几年前比我国企业和消费者的质量意识已经有很大程度的提高,他们已经明白了质量对于一个企业对于一个人意味着什么,一些企业不仅在研发、制作、工作流程、检查、上市等方面注重自身产品质量的提高,更把这种意识转化为一种公益活动激励着自己也影响着整个社会。著名质量大师朱兰预言二十一世纪是质量世纪,谁能够引领时代文明与道德时尚,谁就将更能赢得市场。在这个随时随地都有人可能抢你的奶酪的年代,谁不把质量看成企业的生命,谁没有把质量提升作为企业终身的工程谁就会被淘汰。

  此次活动不难看出,宗申集团是深谙企业与质量文化相互促进,彼此扶持之道的,在产业做强做大的同时,坚持质量兴企,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始终关注社会民生。据调查该集团在绿色环保、希望工程等方面也都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宗申集团不断以行动告诉大众一个想要生存发展的企业就应该肩负社会责任、认准质量才是企业竞争力的根本。

  首届“首届中国质量竞争力高峰论坛”活动概要

  一.中国质量报社发起,中国质量协会支持,中国质量报社和宗申产业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质量竞争力高峰论坛”暨“宗申杯”全国质量管理优秀论文颁奖系列活动于2004年3月6日在重庆西亚大洒店隆重举行。

  二.同时,我们还在本次论坛上隆重举行了首届“宗申杯”质量管理优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本次征文大赛从2003年6月份正式在全国启动,各地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协会、各个企事业单位、大学学者教授都积极踊跃参与,据悉,本次共收到2000多篇质量征文,经过全国质量专家、教授组成的评选小组,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45名,优秀奖约100人。

  三.与期启动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宗申摩托,中国摩托新形象——2004宗申质量升级总动员暨新跑车、新形象雷锋服务行”活动。此活动由两支质量服务行队伍骑上宗申最新开发的ZS150GS公路跑车,在全国30个省100多个区县开展促销活动,宣传质量,关注民生,带动全国的摩托车企业和广大消费者一起为建设一个质量国度而努力。宗申雷锋服务行执行小组巡回路线

  a)3月6日市内路线:

  i.一组路线:西亚酒店——石桥铺——沙坪坝(小龙坎)——石门大桥——龙溪镇——人和——(金开大道)两路——(渝长公路)长寿;

  ii.二组路线:西亚酒店——石桥铺——二郎——张家湾——中梁山——出重庆城区;

  备注:一组由集团保卫处配合,提前与交警队协调到位;

  b)市外巡游路线:

  i.一组路线: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山东——河南;

  ii.二组路线:重庆——四川——甘肃——陕西——山西——河北——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