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人购买、女性购买成为国内SUV消费新两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9: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有人说:2003年是中国的“SUV年”,进入2004年后,国内SUV良好的销售增长势头依然不减。由于不断推出新车型,购买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购买群体也随之出现了微妙的变化。私人购买、女性购买成了SUV消费新的两大趋势。

  趋势一:私人购买渐成气候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的SUV消费主体集中在政府集团和公商务用车。然而,随着越野车品牌的增加和变化,市场最期待的私人购车族渐成气候。

  已经有着二十一年销售越野车历史的四川华驰,更能深刻感受到这其中的细微变化。就在十年前,在华驰购买越野车的都是电信、电力、交通等长期的大客户,私人购买者寥寥。随着jeep2500的上市,私人购买开始初现端倪,私人购买jeep2500一下子占到了近50%;紧跟这种势头,切诺基去年的私人购买率增长到70%。从市场反馈情况来看,最受推崇的是具有纯正越野血统的Jeep4700。

  在国外,SUV往往是家庭的第二辆,而在国内私人购买SUV,则把SUV的多功能性体现得淋漓尽致。据华驰销售经理冯翼介绍,这些私人购买者多为私营业主,在他们看来,一部大切诺基既可用作公商务用,节假日更可载着全家人外出游玩,也就难怪SUV会成为不少私人购车的首选了。

  趋势二:越野车不再是男人的“专利”

  长期以来,越野车都是男人的“专利”,随着具有越野性能的多功能车出现,时尚女人也向他们张开了怀抱。现阶段虽然仍以男性买主占据多数,但女性消费者的购买趋势也日渐显现出来。在美国,SUV的产量占年汽车销售产量的25%之强,其中女性购买SUV要占到65%。近年来,国内购买SUV的女性也不断增加。女性有一种冒险的精神,想通过驾驶SUV表现出来,喜欢旅游和休闲的她们甚至买的第一辆车就是吉普。

  记者鞠艺杨晓龙实习生苏丹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