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车修理“猫儿腻”多 前大灯价格竟高出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3:41 北京青年报

  更换前大灯价格竟高出一倍 声称原厂配件实际全是假件

  本报记者报道因为汽车修理过程不透明,有的汽车修理商竟在价格、配件上玩起了“猫儿腻”。昨天,本报相继接到两个投诉:经女士的奥迪A4前大灯明明标价是1800多元,而修理厂却收取车主3700多元;车主吕先生的捷达车大修后,结果发现修理厂更换的全是易损的假配件,而修理厂却以原厂配件的价格收取了吕先生2.65万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800多元的前大灯修理厂却要价3700多元

  奥迪车司机经女士说,3月1日,她驾车正常行驶时,突然被一辆河北籍的客车剐蹭,奥迪车的前大灯被撞坏。经事故认定,河北籍客车司机陈师傅承担全责。由于客车没有上保险,陈师傅便和经女士直接将车送到维修厂进行维修,所有修车费用由陈师傅承担。

  某修理厂的维修人员勘察了受损的奥迪车后,认为总共需要6000元的修理费,其中更换前大灯的价格是3700多元。3月3日,经女士和陈师傅携带6000元的修车费到某修理厂取车。交完钱后,某公司向经女士出示了结算单。令经女士意外的是,结算单上的前大灯的价格明明标着1800多元。

  经女士说,发现这一问题后,她当即找到了修理厂的负责人。一位主管开始承认弄错了,后又称结算单的明细有误。更让经女士意外的是,当她较真非要将此事搞清楚时,修理厂的工作人员竟说,反正是责任方出钱,不必这么较真,并以赠送800元的保养费“通融”,但她没有接受修理厂的意见,倒是修理厂缺乏“诚信”让她寒心。

  昨天下午,经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修理奥迪车的结算单。记者注意到,结算单只明细了每个部件的价格,但工时费的项目却没有明列,只是在结尾列出总额。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某修理厂。负责人韩先生说,此事的发生,主要是因为修理人员不认真办事、不熟悉业务所致,他们已经妥善解决,多收的费用已经退还给车主。

  2.65万元更换的“原厂配件”原来全部是假件

  如果说抬高配件价格,车主可以明查,那么汽车受损后,什么部位该修、更换的是原件还是配件就全靠修理厂的诚信了。

  今年1月17日,家住北京的吕先生驾驶一辆捷达车在山东禹城遭遇车祸,车辆损坏严重。事发后,吕先生给保险公司拨打了电话。保险公司将他的车安排在济南的一家修理厂修理,这家修理厂是保险公司指定的修理厂,而并非捷达的特约维修站。2月9日,吕先生前往济南开回修好的捷达车。结算时,汽车的修理费总额是2.65万元,修理厂的负责人说,他们更换的全部是捷达原厂配件,他们还向保险公司出具了原厂配件的明细表。

  捷达车开回北京后,方向盘松动、加挡不走车等大大小小的故障经常出现。2月25日,当吕先生驾车到珠市口时,车辆竟瘫在了马路上。当他将车拖到捷达特约维修站修理时,修理人员的话让他大吃一惊。捷达车的保险杠、大灯、前后梁等部件全部是假件。经多次交涉,保险公司才答应更换配件,济南的某修理厂打来电话建议“私了”。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济南某修理厂。修理厂的负责人石先生说,他们只是保险公司的定损修理厂,他们向吕先生保证更换最好的配件,但没有保证更换原厂配件。石先生同时表示,他非常愿意与吕先生“私了”,并希望尽快了结此事。

  维修服务问题主要四方面消费者呼吁修理厂讲诚信

  如果说汽车频繁出现故障带给车主的是切肤之痛的话,那么,在修理厂再遭遇维修问题无异于雪上加霜。一位汽车修理行业的老总向记者总结说,汽车维修服务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维修人员业务水平差、素质低;二是故意夸大汽车故障,乱收费;三是汽车配件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四是维修不及时。由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是汽车技术的门外汉,不懂汽车维修,汽车一旦开进修理厂,只能任凭修理厂摆布,如果修理厂缺乏诚信,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就很难得到保障和落实。(侯毅君)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