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人 一群朋友和一辆SR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9:44  北京晚报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没有车之前,我喜欢海子的这首诗。在欲望的都市中呆久了,总会为了一点小事发无名火,经常在酒吧里独自伤怀。生活一天天流逝,记忆中的美好也淡淡褪色,那种看到大海、看到蓝天、看到美好的事物而深深感动的情怀,越发离我们远去。

  终于有一天,像大多数人一样,为了出行的方便买了一辆车,赛欧的SRV。决定买,缘于偶然在某个俱乐部上看到的一句话“Sail,在路上,永远都是一种心情”。那种久违的感动忽然从心脏的某一点刺出,鲜活的血熨烫了整个胸腔。一个开着SRV上路的旅友把这种心情归结为一个词———“Easy”,通过赛欧,轻松地拥有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会分享;不仅仅是轻松地拥有、使用或是简单地创造生活乐趣,更多的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一些从容的淡定,一种对困难境遇的释然。

  记得刚开始,一直是一个人在路上。某一天,一辆飞驰而过的SRV拉风般刷过,心中激荡的血液扬起,迎头飙上。于是,收获了一个朋友,更收获了一群开赛欧的朋友;于是,体味到了分享的快乐。五湖四海的哥们因为一部车维系在一起,因为拥有同一份感悟而互相牵挂。从此,不再独自在酒吧角落里伤怀,不再机械地丈量公司到家的距离,不再无故喷射压抑的怒火。生活,因为一部车、一群朋友而感动。

  某夜,回程夜奔,忽然想起这首诗,顺手一改;

  从此以后,享受Easy的心情,

  开车,加油,周游世界,

  从现在起,一部车,一群朋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老广)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