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挥别桑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11  新浪网友:911turbo王

  别桑

  ....没到小区门口,就看见那辆蓝色菠萝停在旁边,电话里那位急切的先生两眼盯着我来的方向,见我走近,下车、寒喧。随后打开引擎盖,里外仔细看了车子,开了两圈,我没有想到他马上就定下来要,更没有想到他是揣着钱来的。我本来晚上还想用车,但他急切要把车开到修理厂去,于是他决定把菠萝给我用一晚上。

  ....枣红金属漆的桑旅拖着一溜白烟驶出了我的视线。就这样,我猝不及防地要和我的桑旅告别了。打开尾厢收拾东西,想起我们刚刚结束的川西行,七个人轻松地走了1500公里,一床鸭绒被垫底,尾厢俨然是个孩子们的安乐窝。扳倒后座时想起我曾经在车里睡过两次午觉,没有哪个小车可以让1米78的个子睡的这样舒坦;车上的本子上记录着我们加油的里程,这车在我手里一年还差几天,跑了25000公里,平均每天差不多75公里,这一年里两次穿行卧龙-小金-丹巴-八美-塔公,从来没有拉稀摆带,高速上轻松上120,跑140也不现抖摆,不过考虑年岁已高,不敢再快。

  ....这辆老桑一年来让我和LD从生手变得游刃有余。车接回来的时候LD拿照才两个多月,我也不到一年,刚开车习惯不好,我遇到下坡喜欢踩死离合器滑行,半年后不得不换离合器片和压板,这个坏习惯也随之纠正。一年的征战让我对老桑信赖有加,这车偶尔也会发出奇奇怪怪的响声,虽然有两次小擦挂和放牛坪那次事故,小毛病也不少,但真正遇到考验从来没有现怪象,遇事都是有惊无险,而且,修车、换件真叫那个便宜,没有哪个修理厂不会修老桑,也没有哪里买不到老桑配件。放牛坪那次事故前面已经撞烂了还跟着部队走完FB全程,换引擎盖加做漆500元搞定。虽然不能象切那样去越野,但走烂路难不到老桑,11年的车了还这么皮实,实话实说,虽然现在新车这么多,真让我信赖的还是桑塔纳。

  ....习惯了老桑的粗旷风格,开别的车还真不习惯。开着菠萝,才知道什么叫肉,踩油门没有老桑立马来劲的感觉,二档三档都是慢吞吞的,老桑听发动机声音就知道在几档,安静的菠萝开起来没有感觉,最恼火的是刹车,菠萝太灵敏了,在刹车踏下去不到点时没有反应,到点立即刹住,一点一顿,搞得我旁边座着的朋友前仰后合,问我:你怎么在开车?我!℃#$%¥§×……就连那个娇小的方向盘也不习惯,象玩具一样夹着双臂,哪有老桑那么舒坦自在呀!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老桑毕竟上年纪了,92年12月的车,还有三年多使用期,虽然底盘还好,但要这几年用得好,很多件都要大换血,马上又要装三元催化,实行燃油税后接近11的市区油耗也是问题,这些都需要投入,而车的残值却越来越低,没有办法呀!有识货的主,我不得不忍痛割爱了。

  ....没车了,眼下的车市眼花缭乱,但要找可以替代桑旅的车型还真难!哪个车象桑旅那样,装得多(搬家时才知道装一个双门冰箱还可以塞好多东西)、吃粗粮(喝90号油)、适合恶劣条件、不担心维修、虽然老旧却加速凛厉不失操控乐趣,市面上两款WAGON赛欧和周末风,论体型都是比桑塔那低两个级别的A0级车,价位却毫不含糊,抢人啊!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