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降价噱头还是让消费者得到实惠--谈中兴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9:11  新浪汽车

  降价、SUV、品牌是近两年来汽车业内点击率最多的几个时髦词语之一。降价浪潮此起彼伏,几乎每天都有降价车型,成为汽车行业的一种常态。2003年进入SUV元年,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激烈与深入发展,降价引发的对汽车品牌的思索成为2004年汽车业重点关注的一个词语。

  昨日经济型SUV市场似乎还风平浪静,无非是一些新杀入汽车行业的新公司,比如奥克斯。今日中兴公司大幅调整产品价格的重磅炸弹让经济SUV行业为之震动,一夜间经济型SUV行业变得血雨腥风。

  关注这次价格调整行为,是因为如此大范围、高幅度的降价行为在行业内尚属首次,降幅高达18%,对这个行业,是个不可思议的数字。而中兴公司以质量稳定、可靠,产品经济、实用,公司实力雄厚而在用户享有盛誉,中兴公司此次的超常之举,给业内留下诸多悬念:

  是降价噱头还是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降价行为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常态,有价无车的事情也屡见不鲜,只是厂家宣传炒作的油头。此次笔者已详细联系了中兴公司的相关部门,确认此次事件的真实性,而且昨日价格调整的信息在经销商系统供布后,调整额度最大的4G64驰野SUV已被几家重点经销商当即买断,因此该款车型部分区域现在需要预定。

  经济型SUV行业的利润空间还有多大

  中兴公司此次价格调整,平均幅度10%,最高幅度18%,8-10万元的SUV最高调整了20000元,这个幅度突破了人们的心理底线,超出了人们的预期。经济SUV甚至汽车行业的利润空间到底有多大?何时还会再降价?何时能够降到底?汽车行业的利润空间和经济SUV的价格底线需要重新审视。还是中兴公司出于整体市场策略,在透支自己来年的利益空间?

  单纯降价还是别有他图

  可以肯定,如此惊人幅度的调整行为肯定别有他图,是为新产品让路?但是调整的产品在市场上目前非常热销。是阻击后来者,还是意在更大市场份额?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中兴公司相关领导的正面回应。可以肯定,中兴公司不会进行单独的价格战,因为总经理肖伟先生早就说过:中兴公司反对单纯的价格战,中兴公司一直倡导服务战、产品战、品牌战。

  能否带来经济型SUV市场的连锁反映

  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加上近期新加入阵营的SUV品牌和即将上市的新产品,让这个不大的行业市场挤得密不透风,SUV市场早已弥漫着大战前的硝烟。中兴公司位列行业第二,此次率先点燃了导火索,此举可能带来整个经济型SUV市场的价格连锁反映。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