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韩国现代首次欧洲造车 实施快速全球扩张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8:06 北京青年报

  韩国最大汽车业者现代汽车子公司———起亚汽车公司将在斯洛伐克兴建第一座欧洲工厂。据《金融时报》报道,预计现代汽车公司将于下周一宣布,该公司将在斯洛伐克建造总投资7亿欧元的欧洲汽车厂。

  以前,波兰也一直在争夺现代汽车的这项投资。波兰和斯洛伐克都向现代汽车提出了诸如减税、土地免费和新基础设施等优惠条件,以吸引现代汽车的投资。波兰曾建议将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厂建在该国西南部弗罗茨瓦夫附近的科别日采。但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的这个决定,将为波兰和斯洛伐克两国数月来对这项今年中欧地区最大的外国投资项目之一的激烈争夺画上句号。

  对波兰来说,这次争夺现代汽车投资的失败将令人更加怀疑波兰相对于其邻国的竞争力。因为在两年前,波兰就在争夺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和法国标致-雪铁龙总计15亿欧元的联合投资项目中败北。

  熟悉现代汽车情况的知情人士称,这项决定将由现代汽车的子公司起亚汽车公司下周一在日内瓦车展上宣布,这意味着这个汽车厂将开始主要生产起亚品牌的汽车。

  新厂将建在斯洛伐克北部的日利纳(Zilina),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是现代汽车进行快速全球扩张的最新举措,过去两年内现代汽车已经在美国和中国开设了汽车厂。现代汽车计划在2010年之前,将全球产量提高至500万辆,以跻身全球前5大车厂的行列,而此斯洛伐克工厂将是起亚汽车在海外投资市场中最大手笔的一次投资。

  起亚汽车表示,这是它采用的拉近市场与生产据点策略的一环;起亚汽车将在斯洛伐克北部的日利纳计划雇用2400人,并从2006年开始生产,预定年产量为20万辆。

  起亚汽车所生产的汽车有约半数作为出口,目前在中国、印度和土耳其等地都有当地生产的现代汽车,其第一座美国工厂则预定在本月内开始运作。(计东辉)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