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就要爱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7:20  北京晚报

  许多车主都知道定期给车换油保养及作车漆面美容护理,很少有人注意到车的底部。有很多车外表面看起来光艳照人,而底盘早已经锈蚀斑斑,漏洞百出。这是因为:

  1、夏日里地表的烘烤,冬季里道路上积雪和除雪剂的腐蚀,平日里雨水的侵袭,以及大气中的潮气、盐分,这些因素都会侵蚀车底。尤其在沿海城市,温暖潮湿的气候加上带着盐分的海风吹拂会加剧汽车底盘的生锈,导致提前老化,即便是钢筋铁骨也会被蹂躏得伤痕累累。

  2、路面上遍布的各种砂石极易被碾动飞溅,不断撞击汽车底盘与轮毂等部位,出厂时底盘上所固有的防锈漆和镀锌层很快就会被破坏,从而让金属裸露在外,与空气中的水分接触后会导致生锈。如果此时不及时对爱车进行防锈处理,那么锈渍会很快蔓延并迅速腐蚀机件。

  3、确保车辆和车主安全。车辆的底盘就象人体的骨架支撑着整个车体,一旦生锈,整体架构就容易松动,不稳的底盘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数据显示,很多交通事故都由底盘松动所导致。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国家规定每年车辆年检时要检查底盘,任何发生底盘锈蚀的车辆要进行修补后才能重新上路行驶。

  4、提高驾驶舒适度。由于底盘防锈采用具有弹性的材质进行密封性处理,一方面大大增加了车辆行驶的平稳度,另一方面极大地降低行驶过程中的风噪和路噪,所以在驾驶的舒适度上比没有做过底盘装甲的车辆高很多。

  5、目前国产车绝大部分都只在油箱部位作了底盘防护处理,厂家出于成本考虑,其他部位都没有或只作简单的防护处理。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