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东 我国汽车出口的潜在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1:01  财富时报

  2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希艾斯国际事务咨询北京中心总裁祝景成说,中兴旗舰出口俄罗斯,标志着我国汽车已经开始向比较发达国家出口,掀起了中国汽车出口的新篇章。

  2003年,中兴汽车共出口506辆中兴旗舰到俄罗斯,在俄罗斯当地形成不小的影响。俄国部分媒体报道了此事,并开始讨论中国汽车出口给俄国汽车企业所造成的威胁。

  俄罗斯拥有1.13亿人口,国土辽阔,汽车是代步的主要工具。可是俄罗斯的汽车工业并不发达,大部分汽车依赖进口。目前俄国市场上的日本二手皮卡可以卖到2万多美元,中兴旗舰新车卖到1.6万美元,所以我国的皮卡在这一地区具有比较大的价格优势。

  俄罗斯远东地区地处西伯利亚,气温寒冷,地广人稀,很多居民都已开小工厂为生,皮卡汽车非常适合这一地区使用。中兴旗舰在解决汽车低温点火的问题后,率先打进这一市场,开创我国汽车出口的又一先河。在中兴之后,奇瑞QQ、一汽重卡和北京吉普2500也开始尝试向这一地区出口,并且出口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

  祝景成介绍,俄国汽车专家说中兴汽车的出口是中国汽车大举进军俄国的信号。俄国汽车企业面临的危险主要是,中国汽车的质量好和价格低廉。俄国部分媒体正在呼吁政府应出台对策,扶持俄国汽车企业发展。

  祝景成还说,中国汽车企业对俄国市场目前还知之甚少,没有产业整体扩张的策略。同时,我国汽车出口俄罗斯目前还有一些尚待解决的困难,比如俄国政府的种种限制、汽车的售后服务网点建设、俄罗斯要求的低温点火以及运输等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解决。最好是能够在俄建立组装厂,以解决上述问题,目前中兴汽车准备在俄建立组装厂一事正在运作当中。(本报记者 丛刚)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