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锐意超越的精神符号 解读别克品牌广告“逗号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45  新浪汽车

  几位成功人士相聚,展示他们年轻时代的合影照片,并再次面对镜头。这时,定格的画面上出现一个“逗号”。是的,荣耀只代表现在。“逗号”是一颗种子,昨天播下的是对今天的追求,今天播下的是渴望超越的激情。

  一双男人的手和一双女人的手,在婚纱的衬托下叠握。这时,一个“逗号”凝聚在手上。是的,幸福的结合只是婚姻的起点。“逗号”像一只钻戒,它代表了承诺,心手相牵,爱到永远。

  健儿攀上顶峰,站在雪山之巅眺望世界。这时,他的身影幻化成一个“逗号”。是的,这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座高峰。“逗号”组成的鼓点,急急切切地响着,催我们继续出征。

  ……

  一支用黑白胶片拍摄、长达60秒的别克品牌形象广告,就这样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是中国第一支没有具象汽车产品出现的汽车广告,而片中的主角竟是一个“逗号”。当上海通用汽车把别克上升为其子产品的母品牌时,首度以影视语言对品牌内涵进行宣导,选择了一个极其普通的标点符号,以极其独特的创意方式与受众沟通。在这支名为“逗号篇”、人文气息浓厚的广告里,你还会看到更多平行叙述的画面:丰收的原野,刚到世间的新生儿,破记录冲刺的瞬间……而这一幅幅画面的最后,都是一个个“逗号”!都在揭示几千年来人类社会前行的一条哲理——成功之后不能停息;都在诠释别克品牌的精神——“心静、思远,志在千里”。

  没有刻意渲染,没有哗众取宠,排比手法使主题得到强调,黑白画面更具沉稳内敛之大气,此时无声胜有声!“逗号篇”用中国人最感亲切的内容,传达最具当代中国精神的成功理念,从而最能引起这个社会主流人群的共鸣。同时,也使人们感受到别克这个国际品牌与中国文化深深交融,与中国精英阶层一脉相通。在这支母品牌广告里,尽管看不到别克家族的产品阵容,但“心静,思远,志在千里”的广告内核,会使人不由联想到别克君威“心致形随、动静合一”的品质,别克凯越“全情全力,志在进取”的个性。

  其实,当别克旗下的君威、凯越、GL8陆上公务舱和赛欧不断驶过中国汽车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时,别克品牌的本地化成果应该是被看作一个个“句号”的。诸如:开创了国内中高档轿车生产新时代,刷新了中级车领域的新主流标准,成为消费者愿意溢价支付的品牌,5年时间别克系列产品销售达到45万辆,等等。但是,在汽车产品陷入同质竞争的今天,面对全球化背景下的新挑战,要想胜出,惟有不敢自满懈怠,奋力打造差异化的强势品牌,打造支撑品牌的具有国际水平竞争力的体系。于是,在上海通用造车人眼里,这些“句号”也是“逗号”,他们用一个又一个“逗号”承前启后,并串成了别克品牌链,成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符号。

  一个从来都是追求超越、追求卓越的品牌,其广告创意之新、立意之高也就是自然的了。“逗号篇”不但是别克品牌的宣言,也是写给那些与时俱进、奋斗永无止境人们的“献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