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大货超载压垮一座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9:56 北京青年报



摄影/娄启勇   ■丰台一营门桥生生被超载大货车轧坏了

  本报讯 因为大货车超载,生生废了一座大桥。昨天,记者从丰台区市政管委了解到,因为大货车超载而被压塌的北大桥已彻底报废,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管理所已从昨天起开始重建大桥,预计新大桥将在“五一”前完工。

  前天上午10点左右,丰台区市政管委接到电话报告,南苑地区一营门桥(当地居民称北大桥)桥面发生塌陷,有关工程技术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初步检查发现,该桥于当天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晨塌陷,T梁翼板折断,桥面出现约3×0.5米的坑洞,情况非常紧急,如果再有车辆通过的话,很有可能车辆和大桥一起坠毁。面对紧急情况,丰台区首次启动了桥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立即断路,严禁机动车在桥上通行。交通支队则在沿线设置断路、绕行标志。同时丰台区市政管委与市公交总公司、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管理所、丰台交通支队现场召开联席会,确定桥梁修建方案及施工期间的交通解决方案,使危机得到了解决。

  丰台区市政管委工程管理科副科长宋智磊介绍说,北大桥出现塌陷事故是超载大货车惹的祸。由于常有超载大货车偷偷从桥上经过,不断碾压大桥,使大桥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前天凌晨,当又一辆超载大货车经过后,大桥终于出现塌陷,并完全报废,必须拆掉重建。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已经被封闭,原先取道此桥的车辆向东从永南路绕警备东路前行。同时绕行的还有724、366等四趟公共汽车。宋智磊介绍说,施工期间,大桥东西两侧各搭一座便桥,以方便骑车人和步行者。

  按照各方商定的结果,大桥重建工作由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管理所负责。据了解,重新修建的大桥承重量未变,仍为20吨,桥型也没有什么改变。有关人士呼吁,继续加强限载工作,不让超载大货车再次制造危机。(朱鹰李澎杨光)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