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中的第三者强制险将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3:47  北京娱乐信报

  对于消费者比较关心的车险费率的问题,中国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现行的费率水平会保持基本稳定,只会对车险费率进行适度的调整。

   从今年5月1日起,机动车第三者强制保险将实施,此条款的实施需要制定新的条款和费率等多种因素,为了避免频繁调整费率增加保险公司经营的难度,中国保监会计划上半年仅对目前车险费率进行适度调整,保持现行费率的基本稳定,下半年再根据市场和信息数据库建设的进展情况,继续推进车险费率市场化的进程。改革的趋向是增加随人因素在整个车险费率的比重。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刘京生说,“目前,车险费率里面随人因素的占比量大体上是20%,这个比例,我们希望下一步的(车险)费率改革,能够增加随人因素的占比,增加到70%到75%。我们是希望保险公司能在去年一年的车险费率管理制度的改革过程中,能够进一步提高自己公司的内控和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第三者强制险进入法律审核程序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冯晓增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财产保险工作会议上透露,由保监会起草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已进入法律审核程序,不久可望出台。

  冯晓增介绍说,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实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规定,保监会新近完成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条款的起草工作。目前有关实施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式进入法律审核程序。

  据新华社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