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全球连续八年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40  新浪汽车

  .销售额、税后收益、生产量和销售量再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市场业绩突出

  .奥迪满怀信心展望2004年

  新浪汽车讯 奥迪2003年在销售额、税后收益、生产量以及汽车销售量上再创新高,从而保持连续八年创记录。“奥迪一反国际汽车市场不景气的趋势,过去的几年销售额持续增长。尽管各国购买力普遍在下降,但我们拥有新开发的极具吸引力的新产品系列,因此,我们对2004年充满信心,”奥迪公司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25日在德国英戈施塔特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说。

  2003年,奥迪集团的销售额达234亿欧元,增长了3.6%。税后收益提高了5.4%,达到8.16亿欧元。“尽管有汇率的不利影响和市场的不景气,奥迪在过去一年中仍然取得了很大收益,”财务董事鲁伯特.施塔德勒说。他特别强调,奥迪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业绩,应归功于卓有成效的业务流程和成本优化管理。

  在中国,奥迪共销售了63,531辆车,比上年猛增71.5%。其中奥迪A6和A4以惊人的销售业绩傲视群雄。奥迪A6全年销量达53,108辆,奥迪A4达8,173辆,双双突破各自目标销量。2003年中国轿车市场销量比去年增长67.0%,而奥迪A6及A4同比增长量达75.2%。

  在德国,奥迪共销售了237,786辆汽车,在德国市场的占有率为7.4%,与前年持平。奥迪去年最大的欧洲出口市场是英国,销量为70,107辆,同比增长6.9%。奥迪最大的出口市场是美国,去年销量达86,421辆,同比增长0.8%,创历史记录。

  蓝博基尼(Lamborghini)去年创造了40年以来的销售记录:2003年共销售了1,305辆极速跑车,包括890辆蓝博基尼Gallardo和415辆Murciélago。

  2003年,奥迪的汽车生产量(包括蓝博基尼)提高了3.5%,为761,582辆。发动机生产提高了4.5%,为1,342,883台。除了奥迪外,还向大众集团的其它公司供货。

  加上2003年的汽车销售记录,奥迪品牌的销售已经连续十年保持增长:在世界范围内销售了769,893辆,增长率为3.7%。奥迪向德国以外的西欧国家供应了309,880辆车,增长约1.2%。因此,奥迪在包括德国在内的西欧市场占有率与前年持平,为3.8%。

  2003年公司总投资达21亿欧元。奥迪集团2004到2008年的中期投资计划高达124亿欧元。“这相当于计划投资期内预计销售总量的约8%,又是一个新水平。其中的70%的投资用于新产品,”施塔德勒说。

  文德恩博士表示,2004年奥迪将继续执行增长和收益战略。运动型和有吸引力的车型将帮助奥迪实现这一目标;奥迪将在美国、亚洲和东欧继续增强其竞争地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