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用乙醇汽油试点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5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傅继红北京报道 记者近日获悉,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8部委决定在我国部分地区开展车用乙醇汽油扩大试点工作。

  根据规划,此次扩大试点车用乙醇汽油所需变性燃料乙醇总量共计102万吨,包括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30万吨/年(一期)、河南天冠集团30万吨/年、安徽丰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32万吨/年和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已投产的10万吨/年变性燃料乙醇。

  扩大试点范围包括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安徽5省及湖北、山东、河北和江苏4省的部分地区。到2005年底,上述各省、市辖区范围内要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其他汽油(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用油除外)。

  据了解,目前我国燃料乙醇生产试点项目进展顺利,乙醇汽油使用试点工作实现预期目标,其他相关工作也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包括完善质量标准、对环境的影响及控制对策和相关财政税收价格政策。

  据悉自2002年6月30日起,在河南郑州、洛阳、南阳和黑龙江哈尔滨、肇东等5个城市开展了为期一年的车用乙醇汽油使用试点工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