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车牌上门 1月底速递4万多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40  北京晚报

  在过去烦人的上车牌过程中,有细心人做过一个统计,办完车牌照手续,起码要跑三四百公里路,去七八个部门。正是为了改变这一状况,一站式服务、一条龙服务应运而生。接着,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北京市邮政速递公司积极联系,近日又开展了机动车驾驶证、车牌证邮政速递工作,减少群众来回跑路,进一步方便了群众。

  前不久,市交管局与北京市邮政速递公司联系,先在车管所京顺分所开展了机动车驾驶证、车牌证邮政速递试点工作。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从去年8月中旬开始,将此项业务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推广,三个月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今年1月底,共办理车务手续邮政速递业务42920件。

  为了真正达到便民目的,交管局车管所会同北京市邮政速递公司向每一位办理这项业务的群众发放《车辆牌证、驾驶证邮政速递服务质量反馈意见征询函》,广泛征求群众对此项工作的意见。前来办理车务手续的群众对此项便民措施普遍反映良好,一位姓田的车主在办理了速递业务后感慨地说:“这太方便了,我目前在河北省三河市暂住,按原办事程序,我当天办完补车辆号牌手续后还要在30天后到车管所来领取新号牌,现在有了邮政速递,我可以安心干工作,不用再大老远来了,车管所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实事。”一位姓郑的司机在办理驾驶证速递业务后在《征询函》中写到:“通过EMS(速递),方便领取,快捷高效,应大力推广。”

  驾驶证车牌证邮政速递业务的开展,不但方便了群众,而且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由于车管所大都离市区较远,群众在办理驾驶证车牌证业务时,需乘车或打的前往,这一业务开展后,减少了马路上来往的车辆,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杨国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