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车“喝酒”甭担心 车辆无须改 动力不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23 辽沈晚报

  车辆无须改 动力不影响 油价可能不变--汽车“喝酒”甭担心

  本报讯 主任记者金巍报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下发文件,我省成为乙醇汽油的推广省份之一,至2005年底,我省要基本实现用乙醇汽油代替普通汽油。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会带来那些变化呢?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所谓乙醇汽油是指在汽油中按体积混合比加入10%的变性燃料乙醇后作为汽油车燃料用的汽油。除了环保、节能之外,乙醇汽油对缓解最近全国一些城市出现的汽油紧缺,实现过剩粮食的经济转化意义深远。此前发改委下发的《车用乙醇汽油使用试点方案》及《车用乙醇汽油使用试点工作实施细则》显示,乙醇汽油实行与同标号汽油同质同价的价格政策,例如90#普通汽油与90#乙醇汽油执行相同的价格标准。

  那么,汽车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是否要进行改装呢?据了解,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汽车不需要特别改动。车辆只需进行清洗油路、更换零配件、质量检验和维护保养工作。很多司机还担心乙醇汽油影响汽车的动力性能,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在河南等省份,乙醇汽油已经推行了一段时间,从反馈看,乙醇汽油与普通汽油的动力性能基本一样。

  至于乙醇汽油在我省执行什么样的价格标准,使用乙醇汽油前,车辆油路清洗、更换零部件等费用由谁负担等细节问题尚待有关部门最后敲定。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