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雷鸟 驰骋车坛5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8:24  新浪汽车
福特雷鸟驰骋车坛50年(图)

1955年的福特雷鸟

  新浪汽车讯 2004年2月--如果你在这个月听到了雷声,那可与自然现象没什么关系。它是经典的福特雷鸟(Thunderbird)汽车举行50周年大庆时所发出的雷鸣般的掌声。

  2004年2月是福特雷鸟问世50周年。被大多数美国人尊称为“T-Bird”的福特雷鸟是1954年2月推出的,很快便风靡全美国。这款双门运动型跑车具有现代舒适性、便利性及全天候防护设施,以及极佳的动力、性能和操纵性,是个人豪华汽车中的表征。其外观造型也着实令人激动不已。雷鸟优雅的圆形前照灯、椭圆板条式散热器格栅和飞机式的挡风玻璃与硕长的前罩板相映成趣。发动机盖中的进风槽和保险杠内的一排仿镀铬进风口,暗示着汽车V-8发动机不俗的动力。


1959年的福特雷鸟

  “它是一款真正的跑车,确实与众不同,”雷鸟总设计师道格·加夫卡(Doug Gaffka)说道。“雷鸟的原型设计师从当时的美国大众文化和美国的跑车热汲取了设计启示。造型设计非常朴实。圆形前照灯、椭圆板条式散热器格栅,所有这一切都让雷鸟在显得非常别致,做了其它汽车没有做到的事情。”

  1954年2月福特雷鸟被正式命名,同年9月投产。第一辆福特雷鸟于1954年10月22日驶下迪尔伯恩的装配线,第一天积压的订单便超过了4,000份。福特雷鸟的基本售价为2,695美元,敞篷型售价为2,765美元,有五种颜色可供选择:雷鸟蓝、乌黑、雪靴白、金黄和火炬红。所有车型的内饰均与面漆颜色相配。


2004年的福特雷鸟

  1955型雷鸟装备了可卸式硬顶,底盘轴距为259厘米,汽车全长为445厘米。采用水星(Mercury) 4,786毫升V 8发动机做动力,这是雷鸟系列专用发动机,配装自动变速器时输出148千瓦,配装手动变速器时输出144千瓦。

  雷鸟的设计不断引领风骚。双座跑车只保持到1957年,到1958年就演化成经典的豪华汽车,到2002年又演变为一种圆润的怀旧式跑车。自1954年以来,雷鸟产品已经历了12代。在雷鸟这些年来的演化中,每种新车型都对以前的车型有所继承。

  “我们今天的工作不同于以往,因为我们已经拥有一个可以值得信赖的品牌,”雷鸟总设计师加夫卡说道。“一个美妙绝伦的名字让福特雷鸟在世界汽车文化中成为一个经典。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我们成功地运用了雷鸟的传统特色来吸引更多的客户。”

  在过去的五十年里,福特共生产了四百三十万辆雷鸟。象野马一样,雷鸟是美国的一个弥足珍贵的经典。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车故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