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体系不健全 3.15成汽车厂家商家面临的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6:27  新浪汽车

  3.15,不是在这个敏感的时期才煞有介事的谈论汽车的服务。因为汽车行业的服务,包括相应的法律、法规到目前为止还谈不上建立,更谈不上健全。近年来汽车行业的相关投诉越来越多,汽车服务与汽车时代的到来似乎还有相当的差距。

  汽车行业不仅让部分消费者在投诉、索赔等相关方面感到无法可依,受到侵害时自己的权益根本得不到保障。而且无独有偶,汽车厂商在这方面同样存在痛楚,一到这个特殊的日了就担心吊担,生怕这一年的“积怨”在这个时期暴发。

  我国的法制建设正在迅速发展,汽车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也会在一定时间建立、健全起来。但是归根结底,汽车厂商在这个敏感时期的不同寻常反映恰恰证明汽车产品在质量、服务等方面存在的诸多不足。在这一时期内所谓的优惠服务等一揽子的计划无非是证明“此地无银三百两”。

  汽车行业在3.15时期的特殊反映,可以用另一句汽车消费者惯用的话代替:国产车就是这个样子,或是这个价位的车就是这个样子。这句话存在一个可比点或是参照物,说明我国的汽车行业存在一定的差距——与洋品牌相比。何况汽车行业近年来最常用的一个词是“性价比”,由此看来,汽车行业没有处理好产品性能和产品质量的关系,或者造成了产品的低价质次。所以在汽车降价潮中说句不合时宜的话:不要离开产品品质谈汽车降价!

  “真理是时间的孩子”,汽车厂商越来越重视汽车服务及相关方面的问题,这是市场竞争的一个必然趋势,只有这样才会取得消费者更多的认可,因为大家好才是真得好!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