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席套--奥迪A6行政版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3:24  中国汽车画报
主席套--奥迪A6行政版驾驶

奥迪A6图片

  奥迪A6有了“主席套”,就是这辆Executive——豪华行政版。虽然它外在依然不张扬,但只要进入后座,舒适豪华的内涵就毕现眼前。不要随从们的前呼后拥,只要伸手可及的香槟、音乐和画面……

  在我刊举办的大型读者调研活动“风云车”评比中,奥迪A6连续三年被读者推选为最佳国产轿车,2003年销量也突破了5.3万辆。去年底,A6推出了豪华行政版,毫无疑问,这是一汽-大众面对压力所作的选择——及时出击。

  这个举措突破了德国奥迪公司的车型条框。因为行政套装在欧洲只会出现在更高一级别的A8车上。但在完全了解了中国市场后,这就不成为问题了:谁规定什么级别的车才能有什么配置?而我们也相信,行政版和即将推出的运动版确实能进一步提升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

  行政版的豪华不在外表:必须很仔细地找,才能发现后门防擦条上一块小标牌"Executive"。所有的变化都在里边,而且是后排空间。

  行政版增加的配置总共是三大项:右后座的小桌板;两个装在前排座椅头枕后面的DVD/TV屏幕;以及迷你吧,包括小冰箱和能收纳香槟酒杯的空格。

  车内强调豪华概念,但不算奢靡,整体感觉气氛营造很到位,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好去处。当然,这种感觉在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无级自动变速箱Multitronic的支持。它“丝”般柔滑的变速过程将发动机的强大动力进行了低调处理。

  桌面有桃木装饰,拉出后还有两个杯座。小桌板由电动控制,收放动作平滑,有专供桌面照明的灯光设计。旁边还有一个按钮,供后排乘员自动调整副驾座的椅背角度,以便更舒服地观看DVD。

  供后排乘员享用的两个DVD其显示器各自独立,就是说不勉强两个人收看同样的节目。屏幕虽不能调角度,但收视效果很好,后窗有电动遮阳帘,所以基本不必担心来自后面的强光影响收看效果。DVD系统可以收电视节目,功能性很强,但操作比较复杂,需要车主化点时间去学习。挑剔地讲,后排脚边的DVD机座体积大了一些,给乘员操作后座椅加热等功能带来了些许的不便。

  上车后,我们每个人都对小冰箱发生了浓厚的兴趣,它不是那种只吹进空调冷风的冷藏箱,而是真正的、有制冷能力的冰箱。想象一下,在有驻车加热和座椅加热功能的宽大空间里享用清凉的香槟,同时让音乐和画面来诠释轻松的心情,哇哦!但是,我们也想谨慎地给正在享受的后排乘员一点小提醒:千万不要把杯中酒洒到脚边的DVD机器上,因为那上面没有保护性的盖子。另外冰箱的配备占去了比较大的行李厢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有效收纳容积。但想必主席出行不至于弄一堆牙刷、毛巾之类的行囊跟着吧?

  至此我们发现,国产A6加长轴距的好处正在进一步地显现出来,它使奥迪A6有了从容的空间,来增加它想增加的豪华配置,否则尊贵的后排印象必打折扣。

  行政版有两款发动机配置:2.4升排量54.62万元;2.8升排量56.97万元,如果选装驻车加热/通风功能,需再多付1.1万元。行政版上市伊始已供不应求,尤其是2.8排量版,等提货需要好几个月。

  所以如果现在还讨论行政装备该不该进入A6实在是没有意义。我坚持认为,中国就是一个会创造奇迹的地方。(撰文/吴道予 摄影/俞昆)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