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车会友”:车友会的欢乐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1:55  深圳特区报

  我的朋友阿友在一家旅游公司当白领,一直都是做白领的工作,享受金领的待遇。前些日子当报纸上开始用大版大版的篇幅讨论“小车离中国人有多远”的时候,他突然觉得做为21世纪的一个成功人士,身边要是没一辆车,那简直对不起“成功”这个字眼儿。不出三天,他的手就握上了奥迪的方向盘。

  车是买了,可他开着车在大街上兜了三百六十五圈,并朝着美眉大吹口哨三万六千五百二十五次,除了换来无数美眉的白眼之外,阿友就只换来了洗车、加油等“额外”的生活。

  阿友有些气馁,开着车来找我说,这车越开越没劲。我笑道,说你白长了个大脑瓜,你的大脑瓜里却装满了赚钱的本事,讲你的大脑细胞发育比别人先进嘛,偏偏你的脑筋却不会拐弯,有一个词叫“以车会友”知道不?

  一转身阿友便成了“车友会”里的积极分子兼骨干力量,一到周末、假期这样的时候,不是在登山野餐打球就是一起驾车去搞篝火晚会,一起开车去自助旅游……在车友会里“以车会友”不到三个月,从前那个一握上方向盘就喊没劲的阿友,便脱胎换骨成了一开起车来就如一个打足了气的轮子的阿友。

  其实生活中像阿友这种在“以车会友”口号之下,从五湖四海,从城市的各个角落汇集到“车友会”大旗下的有车一族,一直都是现代城市里的一道时尚风景。而“车友会”也的确不负众望,不仅让众多有车一族有了一个侃车、玩车的去处,而且还给汽车爱好者们一个长见识,懂行入行的机会。

  所谓“人以群分,物以类聚”,爱车的人与爱鸟、爱花、爱时尚的人没有任何的不同,一样属于“一类”。哲人说过,“在人类的心灵深处也一直有着与具有“共同的嗜好”的人,同甘苦共欢乐的渴望”。况且,现代人的生活从来就是孤独多于热闹,紧张多于休闲的遗憾,像阿友这样的有车一族,要想远离这种遗憾,生活中上哪找其他的比“以车会友”更好的主意和办法呢?!

  作者:东方尔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