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车以后:幸福生活的无限半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1:49  深圳特区报

  买车这个念头,在一年前就“发芽”了。

  当时我和丈夫已还清了买房的贷款,手里还剩了些小钱,便开始憧憬更高质量的生活方式了。于是在我的督促下,丈夫在驾校报了名,半年后,顺利拿到了驾驶执照。从那一天起,我们两人就开始奔波于深圳各大汽车展场,在过够了眼瘾之后,我们决定还是量力而行,挑一辆为工薪阶层度身定做的经济型轿车。在经过订车、交款、上牌等一系列繁琐的手续之后,终于,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一辆白色的夏利轿车就真正属于我们了。

  新车开回家的那天,刚进了住宅小区,我就迫不及待地把父母叫下楼来参观新车。老爸老妈惊喜地围着汽车转了好几个圈,坐上去试了又试,连连说着“不错、不错”。那一天,全家人坐在车里,绕着我们住的城市开始“巡视”,平日里早已看腻了的风景和道路,此时隔着车窗也似乎变得温柔可爱起来,车,就像一个流动的小家,装满了一家人的欢笑和喜悦。

  有车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家的生活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变化,而且是幸福的变化:

  比如说老爸老妈变得爱出门、爱活动了,以前要他们出去逛逛,他们一想起挤公交车就头疼,而现在常常是老人们兴高采烈地告诉我们哪里有好玩的地方、哪里有美丽的风景,他们终于可以享到子女的福了。

  全家人不再为买东西发愁了,以前从超市购物出来,肩拉背扛地辛苦极了,现在购物则成了乐趣,想买多少都没问题,买完之后还可以自由活动。

  生活半径无限扩大了,以前一到节假日,一家人就不知所措。因为买票难坐车难,现在可好了,想去哪就去哪,拿着地图,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了。套用一句歌词,叫“说走咱就走啊,你有我有全都有啊!”,尽可以随自己所愿,挑自己想去的地儿玩,颇有点好汉闯江湖的味道。咱的自信心也更强了,虽然为了买车花光了几年的积蓄,但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呀,每次坐在车里的舒适感觉,让我们感觉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还是值得的,无形中又平添了继续奋斗下去的勇气……原来,有车,生活可以更美的!

  作者:殷卫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