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反应速度加快 上海大众连打价格营销连环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透过高尔两门经销商买断销售取得的成功,我们发现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猴年伊始,上海大众已经率先打出了价格营销连环拳。而上海大众低调处理、悄然运作的态度和行为,更让今年车市有了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新年连连出招

  回忆过去,我们发现,从去年底开始,上海大众的营销战术就变得灵活多变,价格战术一步一个脚印。上海大众首先打出的第一张降价牌,是三厢POLO让利8000-10000元,与两厢POLO同价销售。结果,三厢POLO从此进入卖断货的状态。

  进入新年后,在市场上一直处于畅销不衰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又让人意外地举起了降价大旗,高达1.3万元的优惠幅度让同行瞠目结舌。进入2月份,车市销售常胜将军普桑又紧随其后,在“老三样”中率先上演了让利5000元的独家降价秀。普桑与桑塔纳2000结伴降价搅市,创造了销售新高潮。POLO、桑塔纳系列车降价促销后的下一个目标是谁呢?市场褒贬不一的高尔两门轿车这时突然跳上舞台,其买断经销策略在蓉城创造了4天销售105台的奇迹。继而全国点燃了买断经销的战火,各地反应均十分强烈。正当人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上海大众导演的降价大片时,厂方又向市场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桑塔纳3000超越者将在3月初面市。业内人士猜测,这款车的价格将在中级车市场掀起一场革命,有可能成为中级车性价比的新标杆。

  “老爷车”要获“先手”

  就像一些网友所言:过去,上海大众对市场的反应犹如蜗牛,任你如何鞭抽条打,就是不来气。桑塔纳系列车在市场上都快卖成“老爷车”了,还没有退出舞台的意思。新年里,上海大众还能继续稳住市场销售“领头羊”的地位吗?借用上海大众西南服务中心总经理陈绍清的话来说就是:没有疲软的市场,只有疲软的产品和不准确的定位。只要认清了这个市场特性,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就会取得良好的市场效果。在此情况下,上海大众系列车降价连环战开始重拳出击。

  价格营销连环拳在国内车市中产生的效应究竟有多大?我们可以从上海大众西南服务中心统计的销售数据里找到答案:高尔两门4天卖出105台、高尔四门由冷门车变热销车;POLO三厢已经卖断货很长一段时间;普桑降价后创下了日销售数10台的纪录;桑塔纳2000型目前仍然销势很旺;桑塔纳3000超越者还未面世,销售热线就被打爆了。而连环拳取得的后续效应,在同类车型和竞争对手中产生的巨大影响,我们不得而知。但是,由此可以看出上海大众今年的市场野心。我们还有理由推测,在未来的日子里,上海大众立足市场推出的系列营销战术不会浅尝辄止。究竟还会有何种高招出现,我们只有静心等待。

  本报记者何为鞠艺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