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SRX荣膺豪华SUV“王中王”桂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2:02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SRX荣膺豪华SUV“王中王”桂冠(组图)

凯迪拉克 SRX

  作为通用汽车2003推出的主打新产品之一,凯迪拉克SRX V-8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在美国汽车杂志《Car and Driver(汽车和驾驶者)》(注:该杂志是全球业内最具有权威性的汽车杂志之一,其中文版为《名车志》)组织的2003年度SUV(运动型多功能车)评选中力克众多强敌,荣登榜首。《Car and Driver(汽车和驾驶者)》给予凯迪拉克SRX V-8的最终评价是:这是一部将运动性和多功能性结合得最好的SUV车款。


Car and Driver(汽车和驾驶者)》颁发的奖杯

  参加本次比试的除了凯迪拉克SRX V-8,还有保时捷Cayenne S、Infiniti FX45和大众Touareg V-8等美国市场热销且极具实力的SUV车款。比试内容分为动力、操控、舒适、购买诱惑等共22个单项,包括在不到7秒的时间内由静止向60英里/小时(约合96公里/小时)的速度冲刺等一系列极端性能测试,最终,凯迪拉克SRX V-8以极佳的驾驶体验与多功能性完美结合的总体优势,赢得了这场激烈的竞争。

  凯迪拉克SRX V-8最大的优势在于后备厢的容积,并因此在内部空间的评比中获得全胜。它的轴距比其他比试对手长了4英寸(约合10厘米),这不仅延伸了整车长度,为驾驶员提供了极佳的行驶感觉和头部空间,也使凯迪拉克SRX V-8成为测试车辆中唯一一辆能容下三排座位的产品。它的超大后备厢甚至比该杂志以前所测试过的旅行轿车的行李厢容积都宽敞。

  根据分段的测试,在动力表现方面,凯迪拉克SRX V-8与Infiniti FX45相比,0-80英里/小时(约合128公里/小时)的速度还同为7秒,但再加速的话,SRX就开始显示出其优势,并明显胜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SRX 4.6升的引擎声音比较小,而且非常顺滑。

  再说到行驶质量。该杂志认为,虽然凯迪拉克SRX V-8和大众Touareg V-8并列这个小项的小组第一,但在测试中,两者过弯时却让驾驶者有天差地别的感受,前者的过弯如行云流水般顺畅,让你在弯道中随心所欲,尤其是油门和刹车的表现一流。

  SRX是凯迪拉克进入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市场的标志车型。设计大胆而具突破性的SRX基于新型Sigma车型结构,可同时满足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的功能要求。SRX采用的是新一代4.6升北极星V-8VVT和全新3.6升V-6VVT发动机。均匀的重量分布、低重心、突出的传动系组合,加上大量运用汽车稳定性技术,使得SRX成为一辆真正具有驾驶乐趣的多功能车。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2003年通用汽车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汽车近860万辆,约占全球汽车市场15%的份额。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四家合资生产企业、一个合资汽车设计中心及两家全资企业,员工总数近1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欧宝、别克及雪佛兰等产品。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