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4台国产机器人“上岗” 科技支撑现代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1:46  新浪汽车

  机器人涉足汽车工业领域的历史,追溯起来要与人类的生产力进步、工业革命联系在一起。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日渐成熟,各厂商越来越关注产能、自动化率、成本等问题之间的矛盾,汽车机器人这个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介绍企业生产线的文章里,也开始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

  前不久,从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传出消息:34台国产机器人将在轿车生产线“上岗”。北京现代邀机器人加盟不光表现出了企业提高生产自动化率以便为今后产能提供保障的愿望,也向社会展示出北京现代正在以其实际行动,从各个方面向既定目标稳步迈进的决心。

  在北京现代继往开来的2004年年初,伊兰特继索纳塔之后再度名扬天下。伊兰特上市至今短短的40天里已接受预订近两万辆,目前已向全国各地的用户交付新车3,000辆。而2004年北京现代的产销目标为13万辆,定下这样的销售目标对于一个成立仅一年多的年轻汽车企业来说,似乎有“小马拉大车”的嫌疑。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现代技术部门的相关人员。

  据介绍,目前北京现代焊装车间已有机器人134台,焊接自动化率达到65%。涂装车间装备了27台机器人,可自动喷涂的颜色种类达到13种。即将进厂的这34台汽车机器人全部为国产,总价值214万美元左右,将全部用在汽车生产的焊接工艺岗位上,为北京现代实现产品数量和质量的提升提供重要的保证,届时每106秒便会有一辆崭新的轿车驶下生产线。2004年是北京现代的发展之年,北京现代将以去年的优秀市场表现为契机,把握新一年的机会,更加高速地发展并开枝散叶。13万辆的产销计划足可见其勃勃的雄心。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