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理不便养路费流失 上海高价车牌背后的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1:37  新闻晨报

  和上海本地牌照相比便宜得多的外地牌照,让不少汽车经销商寻找到了增加销量的一条捷径,汽车销售员朱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到南通上一个外地牌照消费者只需付2700 元的代办费和每月120元的养路费,在上海一张牌照就要3万多元,养路费3000 多元,“在价格不菲的上海车牌和外地车牌验车的麻烦之间,很多人选择了后者,”朱先生说,如果没有外地牌照,很多人不可能买车,毕竟高价车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私车消费的门槛。

  “在全国范围内上海人的消费能力都是数一数二的,但是我们的车在上海的销量只与中西部的一些城市相当。”在上海卖车的难度很多车商都可以切实地体会到,悦达起亚千里马是去年新推出的一款经济型轿车,2003 年在上海的销量大约千余辆,与其在重庆市场的表现基本相当,悦达起亚销售部门一相关负责人在总结2003 年市场经验时对记者说,“在总公司范围内,我们不会与北京市场,或者广州市场的业绩相比,如果拥有北京市场的条件,我们相信自己的成绩也会很出色。”据悉,2003 年千里马在北京市场的销售情况接近5000 辆。

  外地牌照促动了上海的汽车消费,但是这条众人踩出来的路也在上海的车辆方面踩出了一个巨大缺口。

  悦达起亚的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2003 年千里马在上海销量中的一半上了外地牌照,同样的现象在经济型轿车中已非常普遍,记者从车商处获悉,另一款在上海销售情况非常出色的经济型轿车2003 年上海市场的销量为4500 辆,而其上牌数量仅为3102 辆,其中近1500 辆的空洞就是外地牌照,从中可见这款主流经济型轿车的外地上牌率已达到30%左右。

  根据各汽车公司统计的汇总,2003 年上海经济型轿车的销量大约在3万辆左右,如果按照30%的比例计算,大约9000 辆小车在江浙各地上牌,但是这些车压的却是上海的马路,由于上海私人轿车的养路费为每年3000 元出头,因此每年仅养路费方面的流失,上海就高达1800 万元人民币。

  异地上牌给车辆使用和管理已经带来不少后遗症,据上海交巡警部门的相关人士介绍,由于这些异地上牌车主在异地暂住证上填写的资料不是真实地址,因此在超速违章之后,上海警方连电子摄像机拍下的照片都没处寄,交通逃逸事故数量肯定会有所抬头。大量外地车牌车因户籍不在上海,成为管理的盲区。 (晨报实习记者 陈果 记者 刘扬)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