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2004宝马中国战略--访宝马大中华区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37  国际金融报

  解密2004宝马中国战略——访宝马大中华区总裁佟睿希(UlrichThum)

  国际金融报记者 宫广军 发自上海

  佟睿希

  出生年月:1959年2月20日

  国籍:德国

  职业经历:2004年1月至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主管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市场。

  2000年至2003年BMW韩国担任高级总监,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工作。

  1999年至2000年BMW市场开发部区域经理,负责亚洲和俄国市场。

  1996年至1999年7系列销售经理,主管亚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

  1993年至1996年在阿联酋迪拜担任市场主管,负责中东市场。

  1993年至1996年在慕尼黑担任项目经理。

  1985年到1989年在慕尼黑任BMW销售公司的市场经理。

  1984年到1989年在Beckm担任客户总监。

  “2003年只是宝马在中国的一个良好开端,宝马的目标是要成为中国豪华车市的第一品牌。”这或许就是宝马集团赋予佟睿希在中国新的使命据佟睿希透露,2004年,华晨宝马将推出三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宝马新5系的520i、525i,另外还有宝马3系的入门级四门轿车———318i,该车排量为2.0L

  2月12日,在2004宝马亚洲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官上任的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佟睿希首次在上海媒体面前亮相。或许是刚刚来到中国,佟睿希还没有像其前任昆特·席曼已深谙“中国式”的圆滑与老道,有的只是德国人的坦诚与严谨。

  “2003年只是宝马在中国的一个良好开端,宝马的目标是要成为中国豪华车市的第一品牌。”这或许就是宝马集团赋予佟睿希在中国新的使命。

  2003年,在中国大陆市场,宝马取得了历来最好的销售业绩:共销售18445辆BMW品牌汽车,其中包括中国国内生产的分别于去年10月中旬和去年11月底上市的325i(2512辆)和530i(540辆),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76%之多(2002年全年共售出BMW汽车6677辆)。

  急速增长的数字已使宝马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自己的对手———奔驰,并将其远远地抛在身后。2003年,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33%,为9200辆。

  2004宝马中国计划

  2003年,宝马全球销量与2002年相比仅增长了1.6%,而在中国大陆176%的“爆发式”增长已使宝马下定决心加紧拓展中国市场的步伐。

  据佟睿希透露,2004年华晨宝马将推出三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宝马新5系的520i、525i,另外还有宝马3系的入门级四门轿车———318i,该车排量为2.0L。在进口车方面,宝马将引入两大产品,一是宝马X系列家族成员中的X3,该车是一款多功能运动型轿车(宝马称其为SAV),它的定位低于宝马X5;另一款车型是宝马6系列中的645,这是一款大尺寸、豪华运动型双门轿跑车。上个月,宝马6系645Ci刚刚在德国上市,它采用的是4.4升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245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为5.6秒,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250公里。这款豪华运动型轿跑车的基本价格为7.2万欧元。

  佟睿希同时表示,宝马在中国将延续宝马在其他国家的传统,那就是先引进高档车之后,再引入低级配置的车,这意味着华晨宝马在去年推出宝马530i之后,近期将不会生产更高级别的宝马轿车。“我们在全球的其他市场也是先推出高级轿车,然后再推出低级轿车,这种做法非常成功,因为高级别的轿车能展示宝马轿车更好的一面,使客户对宝马的产品、质量和个性都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因此华晨宝马近几年不可能生产更高级别的545i,而3系的330i也将由进口引进。”

  竞争才能凸现品牌个性

  在谈及竞争对手时,佟睿希表示,宝马非常欢迎更多竞争对手加入中国,因为只有通过竞争才可以使这一市场逐渐扩大,在竞争中才能凸现品牌的质量和个性,竞争会使市场变得更加完善。他认为,从全球豪华车市场来看,奥迪正在逐渐追赶宝马和奔驰。同时,奥迪在中国的市场定位比宝马更低,如奥迪在中国推出排量1.8L车型,而宝马318i入门级车型的排量则是2.0L。另外,尽管戴姆勒-克莱斯勒和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已于2003年9月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每年生产25000辆梅赛德斯-奔驰E级和C级轿车,但毕竟奔驰还没有在中国生产,宝马已经先入为主。

  “随着中国车市的快速发展,我们预计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容量约为9万辆,宝马在中国将力图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我们有信心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第一品牌。”佟睿希称。

  BMW亚洲公开赛移师上海

  在市场营销方面,宝马已宣布将2004BMW亚洲公开赛首次移师上海,此次BMW亚洲公开赛的总奖金为150万美元,是本赛季在中国举办的奖金最高的高尔夫赛事。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方智勇先生表示:“在中国众多充满活力的城市中,我们选择上海的原因有很多。这里不仅是中国的金融和经济中心,而且也正在成为一个世界瞩目的体育城市,因为今年F1大奖赛将第一次在上海举办,宝马威廉姆斯F1车队也将参赛。对BMW而言,上海已经成为我们在中国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它对BMW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佟睿希称,BMW亚洲公开赛无论从赛事规模、奖金还是参赛选手方面来讲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赛事来证明BMW的领先性及价值魅力,以此来保持宝马在豪华车领域成功的地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