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对比五款2升轿车--新雅阁变化在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3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老款雅阁四平八稳,而新雅阁则动感十足。一体化前大灯呈三角形,弧线从车头掠到侧面,显出“新人”的锐气。厚重的保险杠把隔栅和进气口分开,车标比原来大了将近两倍,越发“英气逼人”。据介绍,新车的造型设计借鉴了非洲豹的灵动特性,表现的风格是:旺盛的斗志,优雅的身段,强健的飞腿……即使在静止状态下,浑身的肌肉感也使得该车似乎总是蓄势待发。非洲豹在奔跑时紧贴地面,其强健的腿部肌肉驱动着躯体,这种特点多被高级跑车采用,新一代雅阁(Accord)轿车想体现的就是这种灵感。

  新雅阁的内饰得分很高,比较养眼的是镶嵌在面板上的桃木内饰,颜色不深,淡淡的黄,精致而不张扬。坐在新雅阁车的后座上可以找到卧进沙发的感觉,无论谁在前排,都可以无所顾忌地把座椅调前调后,而后排的人不会有丝毫局促的感觉。在司机座椅的右侧,有一个手柄,向前扳动后,座椅腰部慢慢鼓起,给开车的人“撑腰”。

  新雅阁的噪声小被大家一致称道。工作人员称:新雅阁的车重比原来增加了一些,其中很大一部分用于降噪,看来原来那些专做老雅阁降噪的人要失业了。

  在以往试驾自动挡车时,总会有人抱怨发动机动力输出总要有一点迟滞,变速箱换挡时总在滞后之后,再猛闯一下,而新雅阁则没有这些小动作。它搭载的I-VTEC发动机将可变气门电子控制系统和可变正时控制系统结合起来,油门反应灵敏,加速感觉明显,在自动挡车中是不多见的。(西冷)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