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火雄心”关咏荷好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根据金庸小说改编的40集武侠电视剧《书剑恩仇录》,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有意思的是,该剧2002年4月下旬在浙江横店开拍时,记者曾亲临横店片场采访。其间,我意外了解到:香港著名女星关咏荷,居然是个“烈火雄心”的车疯子。

  那天在片场,烟雨霏霏中,娇小妩媚、气质颇佳的关咏荷穿一身颇有猎装风范的衣服,显得格外英气勃勃,和荧屏上温柔可人的样子相去甚远。采访中,我们最先从关咏荷的拍戏骑马说起。后来,关大美女无不得意地说:她是在1999年11月出演电影《陀枪师姐》时爱上飚车的,从此再没“丢”下过。

  ◆新闻链接◆

  关咏荷,1963年7月生,香港著名女星,先后主演过《陀枪师姐》、《侠骨仁心》、《美味天王》、《金装四大才子》、《烈火雄心》、《全院满座》、《书剑恩仇录》、《天下无双》等40多部影视剧。

  吃过不少哑巴亏

  让我惊叹的是,娇小妩媚的关咏荷有着一颗高飞飘逸的心,她喜欢骑马,更喜欢开越野车,曾多次参加香港的业余越野车比赛,随时想着驾车撒野过瘾。

  关咏荷说,她开始摸车并不顺利。1999年10月的一天,刚拿驾照的她驾驶舅舅的一辆酒红色绅宝S40,去柴湾参加《陀枪师姐》的开机见面会。由于技术生疏,她在泊车场倒车时,因过早甩盘子转弯,导致自驾车前轮“挤”出时,与并排停着的一辆林肯车的右轮卡夹在一起,她满头大汗,折腾了好久,才将车重新倒出来。

  行车途中,在车水马龙的一路口,待绿灯亮起时,关咏荷起步、加速、左拐,怎料对面一辆大卡车急吼吼直扑过来。她吓得忘了打转弯灯,就胡乱朝左一变道。这样又差点被后面的一辆大面包追尾。她几乎是闭着眼向左甩了一下方向盘,只听“砰”地一声,爱车狠狠撞上了路边一棵树……

  当关咏荷再次睁开眼时,一片模糊,她以为被撞失明了,马上联想到植物人。这情景,让她想起1998年刘德华、刘青云主演的枪战片《暗战》。爱车呢,也吃了亏:变速箱轻微破裂,发动机缸体受损。她不得不喊人拉到4S店去。

  这位“侠骨仁心”的美女哭了,泪水扑簌簌直落。

  美女钟情越野车

  有趣的是,关咏荷接着又吃过一次哑巴亏。后来,她在男友、著名影星张家辉(也是个车疯子)的“诱惑”下,莫名其妙喜欢上了越野车。2000年7月,她自己有了一辆红艳艳的四驱六缸4.0沃尔沃敞篷车。

  在美女关咏荷看来,越野车像个“烈火雄心”的男子汉,给人安全的感觉。2001年3月,关咏荷驾着她的那辆沃尔沃参加了一次越野比赛,那是她第一次跑越野。明晃晃的阳光下,激越的鼓乐声中,关咏荷悄悄喝了几杯红酒,然后兴奋地驱车。她屏住呼吸,在从薄扶林———博架山———石奥———黄竹坑的绕港环线道

  上一路疾驶,“飞”过接二连三的45度陡路、巨石路、水沟路、翘板、高单双边路,开得虎虎有生,热辣过瘾。

  京津路上疯一把

  关咏荷告诉记者,2001年11月,她拍完《侠骨仁心》后失踪了近半年,秘密到北京中央戏剧学院进修京剧及普通话。这期间,她又猛过了一次车瘾。

  那是她在内地唯一的一次夜间飚车。当时,关咏荷借了中戏一位老师的陆虎自由人越野车上路。黢黑的深夜,大约凌晨2:00左右,她开车上了京津高速路。一挡、二挡……五挡,车速在不知不觉间轻松上了100公里/小时。关咏荷心情越来越兴奋,“轰轰———”她继续加大油门。

  油门踏到底时,她隐隐能听到从发动机舱传出的激烈而不狂燥的声音,她紧握方向盘,眼看着速度表指针在不断地爬升:120、140、160、180、200、220……关咏荷感觉好极了,觉得自己飞了起来。正享受的时候,她却发现要下高速了。

  “唉,才开了个头,就要结尾了,真不过瘾。”关咏荷孩子气似地责怪北京到天津的距离太近了。当然,京津的高速变化,也让自己兴奋不已,她决定不久后找机会拖上老公,再来内地“黑”飚一次车。

  爱车里面有个“家”

  去年12月,关咏荷与男友张家辉秘密前往澳洲注册完婚,结束了二人长达13年的爱情长跑。

  为了给这次结婚留个纪念物,张家辉给爱妻送了一辆崭新的油绿色的法国标致407型轿车。有趣的是,关咏荷虽然开车比较“疯”,这一次,她却把爱车装饰得五光十色,温馨极了。她车里堆满大大小小的动物玩具,“玩具多了挺好玩的啦!像个家,好温馨的感觉。”

  在关咏荷爱车的宠物玩具中,最受宠的是一只白色软软的小熊,它爬在车头的仪表盘上,样子很乖;另一个在车尾的史努比也很有趣,它手里拿个牌子写着:“别KISS我,我怕修(羞)。”在爱车的后备箱里还有个小小的衣箱,里面放满了各式各样的衣服。关咏荷解释说,这些,都是她自己搜罗的休闲服,随时准备和老公驾车出去远游。

  据说,如今在香港影视圈,除了王菲、张柏芝、苏琪、梁咏淇等少数几位女明星外,关咏荷的急速飚车是出了名的。这位美女还有这么一个怪脾气,就是当自己对所演的影视剧不太满意的时候,她就要开车消失一两天,去飚车。张家辉很难接受这一点。但张家辉又不敢惹关咏荷,怕她生气后更加“烈火雄心”,飚车更不要命。

  这样看来,关咏荷也算“天下无双”。(记者李贵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