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气不足交易量下降为哪般--解读车市冷清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37  人民网-市场报

  当人们逐渐习惯了车市的高速增长之后,2003年底,不少汽车研究机构、业内权威人士都对2004年的车市做了比较乐观的预测,有的甚至认为汽车会保持30%以上的增长率,轿车的增长率会达到40%甚至50%。

  然而,1月份全国汽车市场的总体表现却让人们大失所望。据汽车交易市场统计表明,与去年同期相比,1月份汽车市场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传统的销售旺季里并没有出现购车热潮,车市被诸如“冷清、疲软、滑坡”等所包围。

  然而,当全国大部分车市表现差强人意之时,也有少数地方的车市传出了佳音:西安、唐山等地的车市销量出现了增长态势。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车市冷清,人气不足;上海联合汽车城:市场销量同比下降25%至30%;成都西部汽车城:降幅达44%,原因是有效工作日减少;云南汽车交易市场:销量下降15%,消费者持币待购;南京汽车交易市场:降幅在30%至40%之间,消费者出现分流;锦州辽西汽车交易市场:整体销售形势下滑,消费周期减短。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1月份,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销售汽车4564辆,销售额为5852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有所下降。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中心郭咏介绍说,在春节期间,消费者主要是来看车,真正出手的人并不多。节后车市的冷清才有所缓解,提车的人也渐渐地多了,但和去年同期相比,车市恢复得有点慢。

  在分析车市销量下降的原因时,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表示,最主要因素是国家整顿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导致手续复杂、放贷速度较慢、贷款门槛提高。2002年京城汽车信贷占到20%,2003年北京市私人通过信贷购车的比例已超过30%,通过全国网上消费者调查和市场问卷调查,有58%的消费者表示将使用信贷方式购车,说明以这种方式购车的潜力较大。这样一来,就大大压抑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

  其次,年初一些车型继续以降价的方式取悦消费者。有些降价车型获得了市场认可,有些车型的表现却差强人意。车价还会不会下降———降价给消费者增加了继续等待的理由。

  第三,新品牌还在不断推出,市场上出现了一部分消费者持币等新车的情况。

  第四,今年春节正好在1月份,工作日减少,影响了市场销量。(葛帮宁)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