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北京三环辅路 六处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0:44 北京青年报



■6条施工路段示意图

  延续去年改造工程 预计五月全部完工

  梁琦

  本报讯 去年开始的三环路改造,由于市政管线施工,辅路改造延期至今年完成。记者昨天从市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剩余的六段凹凸不平的辅路,开始了最后的施工。预计
到五月,三环路全程改造完成。

  最后六段施工将集中在夜间进行,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这样可以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缩减到最低,白天基本不断行。目前,部分路段已经开始了步道和道牙施工,市交管部门正在制订导改方案。

  最后六段施工先进行遗留管线的铺设。由于大部分管线已经完成,只剩下所在路段的歌华等两三种管线。夜间施工将在晚10点至次日早6点进行,白天要求场光地净。新挖出的沟壑,白天要覆盖上铁板,到天气转暖后再铺油。

  去年曾经发生过由于将覆盖铁板掀起,影响三环主路通行的事故,因此,施工开始后,仍希望大家行至铁板处减速慢行。即将全面开始的六段辅路,全部分布在内环,分别

  为:燕莎桥———和平里东桥(内外环)、六里桥———新兴桥内环、花园桥———苏州桥内环、双井桥———华威桥内环、刘家窑桥———右安门外大街内环、联想桥———马甸桥内环。

  三环路全长约48公里,有40余座立交桥,与120余条规划道路相交。主路改造完成后,路面强度及舒适性明显提高。三环路改造创造了四项纪录,其路面摊铺面积、使用的沥青、新埋管线等都是本市道路建设改造中一次性集中改造最多的一次。

  三环路主路经过近半年的使用,周边建设项目的进行及有关数字显示,不仅质量达到了国际水准,而且在一定时期内,可以抑制以往道路建设改造后容易出现的通病,如使用世界最优质的特立泥达沥青,可以保证三环路的路面硬度;大量管线的预埋,将基本杜绝短期内三环路的“拉锁路”等。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