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六万元入门级车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0: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降价!又降了!2003年的降价战硝烟未散,2004年年初的车市又降声一片,你降、我降、大家降,汽车也就离咱普通老百姓越来越近了。江南奥拓2.98万元、奇瑞QQ4.98万元、羚羊基本型5.98万元,家用轿车终于因为价格日渐降低而变得触手可及。

  别把低价与低质始终捆绑在一起。现在,你只需要花6万多元就可以开一辆打着金蝴蝶结的通用SPARK回家;如果想享受一下MPV的感觉,五六万元也可以买到一辆装备齐全的小型多功能车———昌河北斗星华利幸福使者爱迪尔随便你挑;倘若希望花小钱买大车,你也能如愿———只花不到6万元你就能够得到一辆同富康一样宽大的华普飙风。

  要给入门级车下一个准确的定义的确不太容易,如果我们将8万元作为一道坎的话,草草一算,8万元以下的轿车就有10多个品牌几十款车,咱们百姓的选择余地可真的很大。

  比经济

  其实对于入门级车来说,经济性能可能比动力性能更重要,这里面的大部分车型胃口都很小,奥拓、通用SPARK的三缸发动机都是“省油的灯”,绝对能让节约的主顾感到满意。就购车价格来看,江南奥拓对买家有绝对的吸引力,SPARK价格相对较高,不过物有所值,奥拓、夏利、路宝、吉利及几款小型多功能车价格居于中游,各个品牌都有好几款不同车型,价格覆盖范围较广,各品牌价格互相交叉,买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实力进行选择的余地很大。

  夏利、奥拓因为保有量大、车型成熟,所以维修保养费用很低。其他几款车型配件价格要稍微高一点,但车主完全可以承受。

  比动力

  要求一款入门级轿车拥有跑车一样的动力性能的确不太现实,但要达到“动力强劲”这一目标也并不困难。装备丰田8A发动机的夏利、华普飙风以及羚羊都是入门级车型中可以标榜动力性的车辆,它们的1.3L排量发动机都能发出60多千瓦的功率,因为车身重量都不是很大,所以加速能力可以用“出色”二字来形容,真的是达到了高一级别车辆的水平。

  比配置

  说到舒适性装备,以前的此类车辆都可以说是“一无所有”,有个空调就是很了不起的玩意儿了。现在的情况可大不一样,看看吉利豪情美日以及奇瑞QQ,你就知道什么叫装备齐全———电动门窗、中控锁、电动后视镜,能电动的它就绝不用手动的,不过说到安全装备,它们又要输给SPARK了, 除了安全气囊,SPARK还可提供ABS。

  比技术

  入门级车辆中要论技术,有几款车不得不提,哈飞路宝外形出自意大利设计师之手,底盘据说由英国莲花调校,有款发动机也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技术,技术上的优势可圈可点。SPARK虽然在国外出生已经一段时间了,但仍然不失为入门级车型中的先进代表。羚羊虽然属于上世纪80年代,但历经大大小小改款后仍然保持青春活力。夏利、奥拓相较之下稍显老态,几款同根相生的车型如吉利豪情、美日、江南奥拓等在技术上并没有太大的突破之处。北斗星、爱迪尔、幸福使者等几款小型多功能车要更年轻一些,在对车内空间的利用和外形设计等方面有很多亮点。(实习记者王飞为您报道)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