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卫健:南京菲亚特传承了意大利的时尚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5:12  新浪汽车

  2月14日,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2004升级款正式发布,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专访了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经理孙卫健。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我们也看到,这次南京菲亚特2004升级款的投放采取了很独特、也可以说是很浪漫的形式,可以谈谈这样投放的初衷吗?同时我们也看到这次我们核心的广告语是“想你所想”,可以具体阐述一下吗?

  孙卫健:这样的投放形式是与意大利悠远流长的浪漫文化紧密相连的,菲亚特品牌的内涵也充分体现出了浪漫的特性。而想你所想”的概念是基于南京菲亚特一贯主张的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产生的。南京菲亚特不满足于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已取得的成功,更是积极关注并倾听消费者的反馈意见。面对市场需求和变化积极改进,寻求产品的优化升级经过充分的市场研究和严格细致的工艺论证和生产准备,南京菲亚特紧凑型全系列车型进行了全线升级,升级后的产品保持了原有的高性价比优势,体现了南京菲亚特寻求客户满意、领跑行业潮流的恒久追求。

  新浪汽车:菲亚特品牌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孙卫健:诞生于1899年的菲亚特品牌,有着鲜明的品牌内核。这个蓝色品牌闪烁着新颖活泼的风格,体现了意大利的设计理念,充满了种种巧妙的智能解决方案。菲亚特轿车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它将人们从工作的压力中解放出来,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自由、简单。

  无论是南京菲亚特生产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轿车,还是立克群芳、刚刚夺得2004欧洲年度车型的Panda轿车,无不洋溢着鲜明的菲亚特品牌特质。其品牌特质经过100多年的陶冶和磨砺,熠熠生辉,为全球几千万菲亚特轿车的客户所喜爱。

  虽然菲亚特是一个来自意大利的品牌,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鉴赏却是不分国籍的。

  新浪汽车:您刚才提到了意大利的设计理念是菲亚特品牌核心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近两年来国内推出的不少新车 ,也声称是出自意大利的名师设计,意大利设计本身已经成了一个很时髦的卖点。如果汽车厂家都争相聘请意大利设计师来设计汽车产品的话,那么南京菲亚特的优势又在哪里呢?

  孙卫健:从时装、家具、建筑到汽车,意大利的风格左右着全世界的设计趋势。就汽车设计而言,全球顶尖的意大利设计(Italdesign)、平尼法里那(Pininfarina)、博通(Bertone)等汽车设计公司不仅为意大利本国汽车公司工作,也为全世界其他汽车厂商设计汽车。这说明意大利汽车设计引领全球潮流的强大竞争力。

  意大利设计师对于线条和色彩有着无与伦比的鉴赏力和观察力,但意大利的设计理念并不仅限于外在的造型,其核心部分体现的是意大利式的激情和时尚元素。就南京菲亚特紧凑型轿车产品来说,从派力奥、西耶那这些洋溢着意大利风情的轿车名称,到罗马红、庞贝红、威尼斯绿等浪漫的色谱系列,从温馨体贴的Follow me home灯光延时到强劲的动力配置,每一个构件都体现了强烈的意大利特征。

  南京菲亚特两年来的每一次市场推广活动,进一步传承了菲亚特品牌的时尚元素。派力奥轿车与雄伟的居庸关长城合奏跨越时空的交响,西耶那轿车与波光潋滟的西湖交相辉映,南京菲亚特独家赞助CCTV-5转播意甲联赛,巾帼女杰廖佳与派力奥走遍中国,都是这种品牌精神的体现。时尚年轻的舞台,上演的是永不落幕的创新和进取。这种核心价值使得菲亚特品牌有别于其他的品牌,很难被模仿。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